close
英首季GDP成長 不夠熱
2015-05-29 03:19:42 經濟日報 編譯劉品佳/綜合外電
英國第1季按季經濟成長0.3%,和初估值相符。服務業表現不如預期加上貿易逆差,使市場原本以為經濟成長率會上修的樂觀期待落空。

國家統計局公布,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2.4%。英國經濟已連續9季呈現擴張,是自2008年以來的最長紀錄,但尚未擺脫對民生消費的依賴。國家統計局之前公布的工業產值和營建業數據優於預期,讓市場對GDP成長抱持樂觀期待,但由於運輸、倉儲和通訊產業產出疲軟,導致服務業產出遭到下修。

貿易也是拖累經濟主因,出口衰減0.3%,進口因石油、機械和運輸設備需求增2.3%,貿易逆差讓GDP季增率下滑0.9個百分點,是2013年第3季來最大減幅。

不過,國家統計局指出,英國企業投資在第1季成長1.7%,超越市場預期的1%,且是2014年第2季來最高。民生消費也增長0.5%。

英國央行(BOE)曾表示,一旦最終資料到位,第1季GDP成長率應可上調至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