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GDP增幅 六年最低
2015-05-29 03:19:42 經濟日報 編譯劉品佳/綜合外電
菲律賓第1季經濟較去年成長5.2%,不如市場預期,是逾三年來最慢增速。但央行表示無意寬鬆貨幣政策,消費和公共支出可望上揚。

菲律賓統計局公布,受政府支出未達標和出口疲軟拖累,今年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按季成長率僅0.3%,低於市場預期的1.4%,是六年來最低。

第1季政府最終消費支出年增4.8%,遠不如去年第4季的9.4%。製造業成長雖達5.9%,卻仍低於前季的7.7%。出口表現更是疲軟,成長從前季的12.8%大幅下滑至1%。

分析師懷疑菲國政府是否能在不施行額外降息或大舉增加財政支出的情況下,達成今年度GDP成長7%至8%的目標。菲律賓群島銀行經濟學家內里(Emilio Neri)指出,第1季數據太令人失望,引發市場揣測菲國央行將在6月政策會議中,考慮實施寬鬆政策利率。

菲律賓央行總裁泰譚柯(Amando Tetangco)則表示,國內流動性充足,借貸活動也持續促進經濟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