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發科 重返小米供應鏈
2015-05-29 04:17:37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市場傳出,亞洲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2454)將重回中國智慧手機品牌廠小米懷抱,聯發科旗下手機晶片「Helio」x10已獲得小米兩款新機採用,預定第3季初量產,攜手搶攻下半年旺季。這是小米近一年來,再次採用聯發科的手機晶片。

去年中國媒體報導指出,小米與當地手機晶片廠聯芯合作研發新的手機晶片,使聯發科決定中斷與小米的合作,當時雙方對此均嚴正否認。

不過,小米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手機新產品當中,確實沒有採用聯發科的晶片,使得雙方不合的謠言始終揮之不去。

市場傳出,聯發科近期重新回到小米供應鏈,小米將採用聯發科新推出的品牌「Helio」系列晶片x10(即64位元4G 晶片「MT6795」)打造兩款新機。

據了解,第一款紅米Note 2預定第3季初量產,搶攻下半年首波銷售旺季;第二款較高階的金屬機殼機種則預定9月量產。市場更傳出,為了小米新機量產一事,聯發科高階主管更在本周赴小米北京總部督陣。

小米藉由電商營運模式,去年手機出貨量超過6,000萬支,今年訂下出貨1億支出貨目標,等於挑戰六成的成長率,企圖心相當強烈。



聯發科毛利率止穩 後市指標
2015-05-29 04:17:38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小米再度重回聯發科(2454)懷抱,將成為聯發科達成法說會上釋出的「上、下半年營運比重4比6」的助力之一。法人認為,聯發科的毛利率是否能夠止穩,將成為未來營運的觀察重點。

智慧手機市場上半年表現較為疲弱,不過,聯發科在4月底的法說會中,並未調降今年智慧手機、4G及平板電腦晶片等三大產品線的全年出貨目標。

以聯發科的主力產品智慧手機晶片上半年出貨目標約落在1.75 億套,相較於全年出貨目標4.5億套,代表下半年必須急起直追。

法人認為,雖然小米在第1季跌出中國智慧手機前五大之列,但單季銷售量仍有上千萬支,對聯發科而言,仍是多了回流的訂單。

聯發科4G戰力升級 滙豐喊買
2015-05-29 04:17:39 經濟日報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報導,滙豐證券(HSBC)將聯發科股票評等調升至「買進」,理由是聯發科持續推出更具吸引力的4G產品,逐漸拉近與競爭對手美國高通的技術差距。

滙豐分析師指出,雖然聯發科的4G晶片大多仍用於低階手機,HelioP和HelioX這兩款八核心晶片的價格卻非常好。去年聯發科智慧手機晶片的售價平均為12美元,HelioP卻逼近20美元,更高級的HelioX則接近30美元。

另外,智慧手機需求本月可望升溫。滙豐研究顯示,在智慧手機需求回升帶動下,聯發科本季智慧手機晶片出貨量將比去年同季成長逾15%,優於聯發科內部預測的成長5%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