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平←→東吉島航線 「福氣」首航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9 08:38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image
往返「安平─東吉島」的「東吉福氣輪」昨天正式首航。 記者鄭維真/攝影
分享
往返台南安平、澎湖東吉島的「東吉福氣輪」,昨天首航。這條航線橫跨黑水溝,每周三、六定期開航,未來遊客不必再到馬公轉乘,單程縮短約2小時,為台南、澎湖東吉島開啟觀光新頁。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偕議員、市民首航,他表示,東吉島距離馬公24浬,距安平港32浬,東吉島為400年前台灣先民渡台的航道,先民由澎湖馬公經東吉島為中繼站,再抵達台灣。

目前台南市189萬人口,有來自東吉島居民2萬人,他陪鄉親返鄉,冀望這航線開通,能促進兩地觀光發展,也方便居民返鄉。

東吉島為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島嶼之一,近年僅靠船隻往返馬公,對外聯繫不便,物資缺乏,雖然島上有280幾人設籍,僅剩20多人常住,多數已遷至台南。

「好幾十年沒回家鄉了!」60名東吉島民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搭乘客輪首航,73歲高葡萄與70歲高牡丹兩姊妹,十幾歲時就離鄉至台南工作,長大後嫁給台南人,因返鄉路途遙遠,50多年來只回鄉3次。

60歲陳鎔生國中畢業後就舉家搬到台南,加上住東吉島親戚都已遷離,未再返鄉,昨天他重新踏上故土,難掩興奮。

東吉福氣輪從安平到東吉島航程約2小時,全票1500元,來回24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