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億美元富豪…北市22人 全球第10
2015-05-29 04:17:07 聯合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瑞普萊坊發布2015年財富報告,台灣資產逾3千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元)共1570人,年增幅4%,其中22人身家超過10億美元(新台幣306億元)並住在台北市,台北市因此進入全球10億美元富豪人數排行榜,與東京並列全球第10名。
國際房地產顧問機構萊坊連續9年調查全球主要城市富豪財富及不動產投資意向,並發布財富報告。台灣商仲業者瑞普國際去年與萊坊結盟,在財富報告中新增台灣項目,此次調查範圍達全球97個國家、108個城市。

根據調查,台灣資產逾3000萬美元的富豪從2013年1503人,增加至2014年1570人,多了67人、年增幅為4%,世界排名第21名;其中有459人身家超過1億美元(新台幣30億元),並有36人身家逾10億美元。

身家逾10億美元富豪中,22人住在台北市,台北市成為全球最多10億美元富豪城市之一;在亞洲各城市中,香港53人排名第3、北京37人排名第5、新加坡24人排名第9,台北市與東京皆為22人並列第10名,勝過首爾和上海。

雖然台北市富人多,但近期房市表現卻不如其他城市。萊坊調查顯示,全球豪宅房價去年平均上漲2%,美國紐約、舊金山、洛杉磯、澳洲雪梨等城市豪宅都漲1成以上,美國邁阿密、澳洲墨爾本、日本東京、英國倫敦也漲5%至8%,台北市繼2013年漲勢趨緩後,2014年下修1.2%,全球排名為第65名,豪宅被看衰。

瑞普萊坊物業代理部副總蘇銳強表示,台灣豪宅價格受政府政策影響很深,以「帝寶」為例,2013年達到高峰每坪298萬元、今年卻出現每坪250萬元行情,下滑16%,由於房地合一稅、房屋稅影響,預期2015年豪宅市場受到壓抑、交易量也將持續萎縮,預期市場態度保守,資金向外流的趨勢更加明顯。

根據萊坊調查顯示,各國家富豪投資皆趨向全球化,海外物業投資金額逐步增高,其中又以中國大陸最為明顯,不少人因為移民、子女送到海外等需求大,更助長了國際不動產投資熱潮。image


台灣大富翁1,570人 80%住台北
2015-05-29 04:17:08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瑞普萊坊昨(28)日發布2015年財富報告,指出台灣共有1,570名資產淨額超過3,000萬美元的富豪,其中有36名身價逾10億美元,預估在10年後,富豪人數將有37%成長。另外,台北市為富豪投資首選40個城市中的第15名。

上述調查報告鎖定全球97個國家、108個城市,探討這些國家與城市富豪的人數增長情形及富豪投資行為。

報告資料顯示,台灣超高資產淨值人士共1,570人,而且超過八成、共1,317人住在台北市,其中台北市有22人身家在10億美元以上。

台北市擠入全球10億美元富豪人數前十大城市,排名第十,美國紐約則以114人,名列全球各城市之冠。值得注意的是,10年後中國大陸的10億美元富豪人數,將由目前的184名增加至338名,成為全球富豪增長最多的國家。

2014年平均每天約有15人加入3,000萬美元富豪行列,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部主管紀言迅表示,全球新興市場及成熟經濟中心將帶動財富成長,而財富流動也推動房地產市場增值,不過各國愈來愈多的市場干預是房產增值的潛在威脅,奢侈型消費及愛好型投資需求將持續增加。預估未來10年台灣資產淨額超過3,000萬美元的富豪人數將增加37%,另外,也有超過七成的台灣富豪對於今年本身的財富增長感到樂觀。

報告也調查富豪各項投資商品在過去五年的價格表現,其中雅加達房地產以149%增值幅度,名列所有商品之冠,其次為古董車,平均增值140%,藝術品增值90%,曼谷房地產也增值75%,葡萄酒增值73%,另外,鑽石增值61%。台北房地產則以38%的增值幅度名列中段班。

此外,富豪眼中今年最值得投資的首選城市,台北在40個城市中名列第15名。

在該項排名中,第一名是近年來房地產銷售最熱絡的英國倫敦,其次是美國紐約與香港。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