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尬贏三星 台廠有戲唱
2015-05-29 04:17:17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是今年少數還能保持出貨穩健成長的國際品牌,對台灣合作業者相對有利。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台股智慧型手機供應鏈獲得喘息。元大投顧科技產業分析師蒲得宇指出,三星Galaxy S6、Galaxy S6 Edge上市後,花了一個月才達成1,000萬支總銷量,遜於過去二代產品,因而下修該產品線全年出貨量;相對地,蘋果iPhone仍是贏家,有利台系供應鏈。
外資港商馬來亞證券指出,IDC(國際數據資訊)甫下修今年全球智慧機出貨量,將年增率由原估計的12%、降至11%,且相比2013年的年增四成、2014年的年增28%,明顯失速。更令市場警戒的是,向來擔綱成長主力的中國大陸市場,今年成長僅剩2.5%,成長幅度落後全球平均,史上首見。

不過,在一片出貨下修浪潮中,台系智慧機供應鏈反有一些受惠機會。理由在於蘋果是今年極少數還能保持出貨穩健成長的國際品牌,對台灣合作業者相對有利。

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最早示警,因市場起初對三星Galaxy S6系列反應大好,若出貨量節節攀高,恐會引導國際資金轉進韓股、對台股不利。他最新的觀點是,蘋果開發商大會即將登場,短線有助資金重回電子股,其中,在蘋果iPhone市占率提高的金屬機殼與封測廠,具受惠空間。

蒲得宇是台灣科技產業分析師中,少數對三星智慧型手機研究著墨較深者。他對全球智慧機大廠品牌的調查,便常被法人拿來與蘋果出貨預估相對照,以便勾勒出智慧機產業消長的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