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發科、日月光、瑞昱 軟硬兼施攻物聯網
2015-05-29 15:11:05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下周登場,電腦公會表示,為了讓海內外買主實際體驗物聯網應用情境,聯發科(2454)、日月光(2311)、瑞昱(2379)等多家物聯網大廠將群聚展出各種智慧聯網設備,力拚海外商機;嵌入式產業聯盟(TEIA)也將於6月5日舉辦「開放平台創新應用論壇」,藉由「現場體驗x跨界整合x創新應用」,展示各種開放硬體套件與自造者(Maker)軟硬整合開發成果。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下周登場,圖為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據了解,ARM、日月光集團、Broadcom、群光(2385)、訊舟(3047)、聯發科、瑞昱等物聯網大廠將展出各種物聯網應用,包括智慧手錶、穿戴裝置、智慧衣服、聯網GPS、智慧監控、運動手錶、居家照護、智慧家居設備等產品,並展示各種開發套件與相關系統級封裝平台解決方案。

恩智浦(NXP)更在南港展覽館打造New X Possibilities情境體驗區,規畫「Simple Transportation便捷交通」、「Secure Payment安全交易」、「Smart Life Style智慧生活」3大物聯網主題,用互動方式展示最新NFC與無線通訊整合應用。

COMPUTEX行情報到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2015 COMPUTEX TAIPEI展即將來臨,上市網通股宏正(6277)、盛達(3027)、智邦(2345)、普萊德(6263)均將展出新品,其中,宏正、盛達、普萊德今早盤中股價均開出紅盤好成績。

宏正今年將在2015 COMPUTEX TAIPEI推出全新環控系統;宏正董事長陳尚仲表示,ATEN 環控系統是宏正全新產品系列,隨著這套系統推出,ATEN專業影音解決方案將邁入下一個里程碑,面對巨大、成長迅速的市場,宏正已準備就緒,持續推出更多劃時代且具多功能的產品,滿足市場所有需求。

盛達今年則將秉持「智慧、行動、節能」三大主軸參展,展出M2M(Machine-to-Machine) 利用行動通訊對設備進行有效控制、智慧照明、智慧電網、電力管理四大領域加值服務設備和系統,搭配物聯網和雲端科技新技術,展現網路行動通訊和智慧電力管理領先優勢。

智邦集團旗下智上科技、鈺登科技及金沃科技將攜手參展,並將於展覽中展出Home Guardian(居家安控系統)。

智邦表示,智上科技的Home Guardian已經成功踏入市場,並於今年初與中華電信(2412)攜手合作,結合雲端科技、能源管理、居家防護、與家庭自動化,推出Smart Home服務,只要搭配家中安裝的各類感測器,透過行動裝置,即可獲知事件告警、查看事件紀錄、以及觀看即時影像,隨時隨地掌握居家情況。


思科:物聯網10年創8兆美元商機
2015-05-29 15:11:06 聯合晚報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國際快遞與物流領導品牌DHL及全球網路設備領導品牌思科 (Cisco),日前在杜拜舉行的DHL全球科技會議中,公布一份物聯網 (IoT)的最新趨勢報告顯示,物聯網可望為供應鏈及物流業帶來1.9兆美元商機,預估未來十年內問世的物聯網裝置將衍生8兆美元商機。

根據思科的經濟分析,物聯網將在未來十年在全球產生8兆美元的潛在價值,主要來自五大成長動能,包括: 創新與營收(2.1兆美元)、資產利用(2.1兆美元)、供應鏈與物流業(1.9兆美元)、員工生產力提高(1.2兆美元),及強化客戶體驗與企業社會責任(7千億美元)。

趨勢報告並預測,至2020年,全球將有500億個裝置連結上網,超越今日的150億個裝置。

思科歐洲、中東及非洲區總裁Chris Dedicoat表示,數位海嘯無所不在,將對企業產生深遠衝擊。數位化及物聯網的擴張是企業成長的催化劑,能帶動新的經濟模式,促使組織保持競爭力,跟上全球變動的步伐。這份報告清楚呈現了「數位化與物聯網」將為各種產業帶來長期效率與成長機會。

根據這份報告,未來十年,物聯網每日即時連結數百萬正在移動、被追蹤及裝載的貨件,物流業者可望大大提升運作效率。在倉儲方面,連結網路的棧板與貨品將使存貨管理更聰明輕鬆。在貨運方面,追蹤貨件就能更快速、更精確、更能預知、更加安全,在此同時,分析連結網路的車隊有助於預測資產是否受損,自動安排維修檢查。

DHL與思科顧問服務也將合作展開物聯網創新計畫,盼能利用接近即時數據分析的Wi-Fi連結裝置,改善倉儲作業決策。這項解決方案是根據思科的連結行動體驗 (CMX),利用高密度無線網路,在Wi-Fi連結裝置上蒐集完整定位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