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埔單車村 體驗騎乘親子同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5 07:22 聯合報 記者宋柏誼/外埔報導


image

外埔區鐵山腳單車村提供萬坪室內外場地,有兒童室外土坡賽道、林道路線等,讓全家大小體驗騎單車樂趣。 記者宋柏誼/攝影
分享愛好單車者愈來愈多,台中外埔區闢設的「鐵山腳單車村」,廣達1萬餘坪,分室內及戶外競速區、露營區,成人可體驗專業越野特技單車,小朋友也有初學的小輪車,在這次春節假期不少人潮湧入,成為受歡迎景點。
全台超過80%以上自行車零組件由大甲、大安、外埔生產,「單車運動村」是在地生產零件的鋐光實業成立,希望拋磚引玉,集結自行車同業一起推廣單車運動。平常舉辦冬夏令營,也是國內外選手移地訓練的地方。

1萬餘坪場地,同時間可容納約5千人;規劃有300公尺的土坡競速賽道、600公尺林道路線,體驗者可在樹蔭下享受越野騎乘感覺;還有8公尺長的爬坡賽道,及兒童室內外土坡賽道,可學習單車平衡技巧、團隊生活、單車交通安全等,各種設施適合全家大小來玩。

還有適合小朋友的push bike活動(即嬰兒學步車),把腳踏板拿掉、用腳行走,達到學習走路的目的,3歲以上就可以來參加,讓小朋友騎push bike練習或比賽,也提供教學、租借等服務。

鐵山腳單車村地址在:中市外埔區長生路866號, 電話:04-26831331。

image
外埔區鐵山腳單車村提供萬坪室內外場地,有兒童室外土坡賽道、林道路線等,讓全家大小體驗騎單車樂趣。 記者宋柏誼/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