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 協雲宮櫻花開 畫眉忙啄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5 07:21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胡蓬生、翁浩然/苗栗報導


image
苗栗縣公館鄉協雲宮大片櫻花林盛開四、五成, 枝頭小鳥忙著啄食花蜜。 記者范榮達/攝影
分享苗栗縣今年櫻花目前花況普遍不理想,公館鄉協雲宮一枝獨秀,三千多棵櫻花開五、六成,春節連續假期吸引大批上山賞花人潮,花期還可持續一到兩周,其餘景點賞花還要等一等。
苗栗縣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曾雪花走春到處賞櫻,她發現今年櫻花晚開,目前大片櫻花林開花,可能只有協雲宮花開美麗,協雲宮周邊遍植櫻花三千多棵,也是新興賞花景點,設有櫻花步道,目前櫻花開五、六成,春節假期吸引賞花人上山,縣內算是一枝獨秀,櫻花有可觀之處。

她指出,協雲宮附近生態保護好,今年最特別的是綠繡眼、冠羽畫眉等小型雀鳥,不時在櫻花的枝頭及花朵間跳躍啄食花蜜,鳥叫聲喧鬧不絕於耳,協雲宮設有免費大型停車場,但主要道路苗24線坡陡多彎,部分路段狹窄,賞花要小心開車。

公館往獅潭的苗26線沿路栽種許多山櫻,近來多已含苞待發,目前約有一、兩成的櫻花樹綻放紅嫩的花朵,雨霧中若隱若現,雖然沿路開花的山櫻數量不多,仍讓來往的遊客驚豔。

南庄鄉、獅潭鄉間的124縣道、苗21線等沿路,山櫻花開三、四成,獅頭山、八卦力、向天湖、神仙谷等地山櫻花零星綻放,賞花還要等一、兩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