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詔安客家文化節 歡迎來作客
2015-09-19 08:38:13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崙背報導
image
縣長李進勇親自示範磨豆漿,架勢十足且動作俐落。 記者胡瑋芳/攝影
分享
2015客庄12大節慶—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將於9月26日熱鬧登場,縣長李進勇昨天到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搖起客家響鈴,為文化節暖身。

李進勇與文化處長林源泉、崙背鄉長李永茂、二崙鄉長鍾福助等人到場,李進勇現場示範磨豆漿,架勢十足,接著戴上安全帽,邀大家一起騎鐵馬遊客庄,到了童玩DIY攤位,他童心未泯地拿起童玩玩耍,重溫兒時回憶,並親手為手帕拓印上開口獅圖案,製作獨一無二的縣長開口獅手帕。

李進勇表示,雲林是詔安客家重鎮之一,近年來客家意識逐漸抬頭,在縣府、客家社區及地方仕紳努力下,保留並傳承客家藝文、傳統文化及語言,並積極推廣,希望能成為地方亮點之一,歡迎鄉親踴躍參與體驗客家特色之美。

林源泉說,系列活動將於本月26日晚間在崙背鄉詔安客家文化館舉辦踩街嘉年華揭開序幕,從26日至10月21日為期近1個月的系列8大主題活動,詳情可上文化處網站查詢。

76對老夫妻 用影像說婚姻的故事
2015-09-19 08:38:15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image
斗六市公所舉辦「柚鄉幸福影像展」,記錄76對老夫妻的幸福影像,結婚近50年的廖坤山當場獻吻給心愛的牽手鐘錦香,鶼鰈情深羨煞旁人。 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
還記得結婚時相依相守的承諾嗎?面對激增離婚率及結婚率降低,雲林縣斗六市公所邀集76對老夫妻的幸福故事,昨天舉辦「柚鄉幸福影像故事特展」,透過老夫妻的結婚照及生活照,記錄緊緊守護牽住彼此的幸福意象。

image
斗六市公所舉辦「柚鄉幸福影像展」,記錄76對老夫妻的幸福影像,結婚近50年的廖坤山(圖右)當場獻吻給心愛的牽手鐘錦香,鶼鰈情深羨煞旁人。 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斗六市民廖坤山與妻子鐘錦香結婚49年,兩人感情甚篤,經常形影不離,昨天一同出席記者會,廖坤山只要妻子不在身邊,便焦急張望,屢次主動牽著愛妻的手,在眾人面前獻給妻子深情一吻,甜蜜幸福的模樣羨煞旁人。
廖坤山被問到維持婚姻的秘訣時表示,夫妻怎麼可能不吵架,但他和妻子吵架謹記動口不動手,只要不要計較太多,互相忍耐,不生隔夜氣,兩人的生活自然快樂。

鐘錦香說,平日務農工作雖忙,但只要得空,廖坤山都會載她四處遊玩,不管2人去到哪裡,只要有對方陪在身旁,她就覺得心滿意足。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76對老夫妻的泛黃照片裡,雖然有斑駁的痕跡,但夫妻間幸福的眼神是瞞不過任何人的,透過這些影像的展示,就是婚姻幸福最好的見證。

「柚鄉幸福影像故事特展」即日起展出至10月4日止,9月26日當天將有畫一顆柚活動,讓民眾為柚子穿上美麗的衣服,27日有「剝剝˙柚子」比賽及「I LOVE柚」遊戲,活動細節請洽斗六市公所。電話(05)5332000。

兩頭像景致 菩薩、酋長王不見王
2015-09-19 08:38:10 聯合報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
image
菩薩頭成民宿客人留影的好景致。 記者謝龍田/攝影
分享
台東縣成功鎮有「2個頭」的特殊景致,令人稱奇。1個是三仙台最左側島嶼的「菩薩頭像」,另1個是海岸山脈的「酋長頭像」;但兩者隔著山脈各自守望太平洋,沒緣「會面」。

三仙台菩薩頭像要從成功鎮美山附近的山坡俯視,額頭、眉毛、眼睛、鼻子、嘴巴及下巴輪廓清晰可見,三仙台的神仙傳說再添一樁。不過,從其他地方或角度眺望三仙台則看不到這項「神蹟」。

山坡上的民宿業者相準菩薩頭景點,最近特別在民宿草皮最佳角度擺了相框裝飾,讓客人可以留影紀念。

「三仙台星辰」負責人陳哲文說,到10月、11月,旭日自太平洋升起的方位正好在菩薩頭一帶;已有人預約要拍攝。

只要位置、角度對及光線夠,全天候都可以看得到菩薩頭;要看「酋長頭」除了位置、角度要對,還得看時間。

image
海岸山脈的山峰因光影變化構成酋長頭。 圖/讀者提供
分享
成功鎮蔡姓鎮民說,一般在早上7至9點最適合,從比西里岸(白守蓮)海堤望向海岸海脈群峰的第2座,透過光影的畫筆,酋長頭飾、眉毛、眼睛、鼻子及嘴巴,甚至皺紋都清楚可見。

細心的鎮民發現成功擁有2個特別的頭像景致,最近陸續拍照分享。有人認為「2人」各自望向南北方,沒有交集很可惜;如果「2人」相望會更有賣點。但也有人認為菩薩、酋長各有職責,分頭守護成功鎮的一方,是鎮民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