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坊音樂節 觀音亭躍上夜空
2015-09-20 09:39:13 聯合報 記者許玉娟/澎湖縣報導
image
圖為「觀音亭」的光雕背景。 記者許玉娟/攝影
分享
二○一五年澎坊音樂節昨晚在馬公市觀音亭熱鬧引爆。活動邀請知名歌手接力演唱,搭配名牌精品抽獎及璀璨光雕花火秀,吸引遊客與在地民眾同樂,嗨翻全場。

音樂節由澎科大學生樂團、舞團熱力四射的勁歌熱舞,與澎坊吉祥物仙人掌寶寶的歡樂帶動跳揭開序幕。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澎管處處長張隆城、澎坊免稅商店總經理常春媚、澎縣府旅遊處處長陳美齡等人,啟動活動儀式。

常春媚說,澎湖是世界最美的海灣,澎坊希望透過豐富多樣性的觀光活動,在澎湖縣政府及澎管處的帶領指導下,一同將美麗海島推向國際,為澎湖觀光盡心力;未來將舉辦更多與民眾互動的活動,持續推動在地文化,行銷澎湖之美。

image
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中)、澎管處處長張隆城(右三)、澎坊免稅商店總經理常春媚(左三)等人啟動活動儀式。 記者許玉娟/攝影
分享
表演節目請來超人氣團體宇宙人、美聲歌姬Lara梁心頤,及擁有獨特嗓音的情歌王子李聖傑接力獻唱,民眾如癡如醉;還有歌迷隨著歌曲舞動加油棒,把現場氣氛炒到最高潮;澎坊更大手筆準備最新型智慧型手機、多款精品名牌包等精美好禮抽獎,更添歡樂氛圍。

光雕花火秀是澎管處發想歷史結合科技,以「觀音亭」三級古蹟為「光雕」背景,利用「光影投射技術」及「互動藝術」,表現海洋、地質景觀等特色,帶領遊客欣賞菊島多元樣貌,見證數百年建築的歲月痕跡。

這場結合燦爛煙火、炫目光雕與浪漫的星光音樂會,先以五分鐘光雕秀開場,活動尾聲再施放十五分鐘花火,吸引海峽兩岸集團婚慶的新人參加。澎坊免稅商店為祝福這十對分別來自台灣及中國大陸的愛侶特別獻上小禮物,讓新人驚喜萬分。

你教畫我義賣 丹路國小孩子漆出夢想
2015-09-20 09:39:11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位處偏遠山區的屏東縣獅子鄉丹路國小,學生課後學漆畫顏料不夠,愛心志工張玉珍得知,驚喜看到孩子讓人驚豔的原民風作品,昨天為他們在恆春轉運站辦「畫愛為愛」愛心義賣,讓經濟弱勢的山中孩子用自己的畫筆圓夢,也幫助別人。

張玉珍和丹路國小學生邂逅的「油漆故事」,張的朋友深受感動,在地王明堂、邱文雄、外地的徐妙沂、陳淑惠、吳明宗等藝文界友人,都熱情響應捐出作品供義賣,連晚餐餐點,都有台南友人帶志工和食材南下煮食。

原民鄉的丹路國小學生數47人,多是經濟弱勢家庭,校方2年前聘在地畫家侯儷帆,利用課後教孩子漆畫,孩子從排灣族部落的壁畫和傳統服飾中,認識祖先的文化和歷史,兼找尋構圖和作畫靈感,因學校經費少,孩子使用顏料很節省,侯看了很心疼。

「儘管用、大膽用,作畫的油漆通通包在我身上!」長期在恆春當課輔志工的張玉珍年初得知後,贈送數萬元油漆,當看到孩子的原民風的畫作,更驚訝孩子展現藝術天份,腦中發想為孩子辦畫展和義賣會念頭。

「我告訴孩子,當手心向上的時候,也要學會如何向下」,丹路國小校長吳明宗說,丹路孩子長期受社會愛心幫助,當受人幫助時,不一定等到未來有能力時才回饋,這次義賣就是最好的機會,看著孩子專注作畫的眼神,知道他們非常珍惜這次的機會。

一等站? 潮州火車站 外車亂停
2015-09-20 09:39:12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潮州報導
image
因未畫紅、黃標線,致潮州火車站前汽機車隨意停放。 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
屏東潮州火車站雖然從三等站升等為一等站,但站內設施卻樣樣未全,包括未有電子票證、自動驗票閘門、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等,因而引來民怨。加上站外也未劃設紅黃線,致汽機車、計程車隨意亂停,讓許多民眾直呼「真的變成一等站了嗎?」

潮州火車站昨天舉辦升等慶典活動,因未劃設停車格,也沒有紅線及黃線,讓許多民眾直接把汽機車停放在路旁,有的停放在身障通道前,質疑潮州火車站的管理是否出現問題。出席活動的潮州鎮民代表潘素霞當場向臺灣鐵路管理局遞交陳情書,希望該局整頓火車站前交通。

林姓民眾表示,從來沒有看過停車規畫如此差的火車站,希望能盡快劃設紅黃線,方便民眾停車,讓火車站恢復景觀。他更希望,臺鐵能夠在火車站前劃設旅客臨時上、下車專用區,並在附近設置計程車招呼站,方便往來旅客使用。

針對交通紊亂部份,潮州站長郭坤岳說,最快將在9月底會同鎮公所會勘後劃設紅黃線、停車格及計程車招呼站等措施,完成後會請警方加強執法。

他又說,而電子票證、自動驗票閘門,會呈報上級規畫後,最快於今年底或明年初看到;至於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則要待上級評估後再視情況建置。

騎上迷你白馬「小騎警」好開心
2015-09-20 09:39:10 聯合報 記者陳維鈞、劉星君/高雄報導
image
高市鼓山警分局舉辦「鼓鼓小騎士」活動,家長帶著孩童充當半日小騎警,體驗騎警隊辛苦,孩童穿上迷你制服,坐上迷你馬,模樣萌翻天。 記者陳維鈞/攝影
分享
昨天高市鼓山警分局在鐵道文化園區舉辦「鼓鼓小騎士」犯罪預防宣導反詐騙及交通安全,40名孩童騎迷你馬體驗半天的「小騎警」,超萌模樣家長、孩子都開心。

鼓鼓小騎士活動吸引10萬人次上鼓山分局臉書點閱,1310位家長幫孩子報名,初辦先選出40人輪流穿上騎警隊制服,騎上迷你白馬。

家長謝佳雯一早帶著孩子從屏東趕來高雄參加,她說,哥哥聽到可當小騎警很興奮,妹妹坐在馬上直呼「好開心」,也讓孩子體會到炎炎夏日騎警隊穿厚重裝備值勤的辛苦,提升民眾對警察的認同感。

另外,高市警局8月在臉書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當時從3千人中分兩梯次抽出50名學童參與。由於活動熱烈,家長詢問度超高,市警局9月加碼推出第二波,這次從8千人抽出兩梯次共100名學童參與。昨天學童開心到警局穿上小警察制服,還有家長遠從台中帶孩子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