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混合所有制 擬擴大試點
2015-09-20 01:51:38 經濟日報 記者孫淑瑜/綜合報導

發改委副主任劉鶴。 (聯合報系資料庫)
分享大陸經濟下行壓力增大,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發改委副主任劉鶴指出,政府將在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民航、通信、軍工七大領域展開混合所有制經濟試點,「做活做優」國有企業經濟。
國企混合所有制是指在公有(國有或集體所有)控股的企業中,加入民營或外商(非公有)的資本,使國企變成多方持股但仍由國家主導的企業。混合所有制目的是為企業打造一個有競爭力和創新力的治理體系。

大陸發改委官網公布,劉鶴指出,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是中共18屆三中全會確定的重大任務,是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舉措。

劉鶴說,當前大陸經濟下行壓力進一步增大,在此形勢下,尤其需要完善產權保護制度,這對提振市場信心特別是企業家信心,進一步激發各類市場主體創業創新、投資興業的積極性,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他表示,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做「活」做「優」國有經濟,達到國有企業與市場經濟最佳融合,提高國有經濟乃至整個國民經濟的品質和效益,推動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此前曾表示,混合所有制要堅持因地施策、因業施策、因企施策。

堅持「宜獨則獨、宜控則控、宜參則參」;適合獨資的就獨資,適合控股的就控股,適合參股的就參股。


陸證監會整頓違法 三周開罰百億
2015-09-20 01:51:38 經濟日報 記者孫淑瑜/綜合報導
大陸證監會上周五再次開出多張罰單,分別對操縱市場、非法經營、違法減持、短線交易等行為作出處罰。據統計,自9月2日以來,證監會已連續三周開出多份罰單,罰款總額人民幣23.5億元(約新台幣117.5億元),涉及73個單位及個人。

新浪財經報導,被罰的對象中,涉嫌操縱市場的共七宗案件,涉及一家公司,八名個人,總罰款金額12.15億元(約新台幣60.75億元)。其中,東海恆信所受處罰最重,該公司因操縱180ETF被罰款和沒收共7.37億元(約新台幣36.85億元)。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表示,由於幾起操縱案件涉案金額巨大,違法情節較為嚴重,證監會給予行為人三倍罰款的從重處罰。有15宗重要股東違規減持案、四宗短線交易案受到處罰,共涉及八名自然人股東、12家法人股東以及法人股東的11名責任人,合計處罰金額人民幣1.41億元。

鄧舸表示,證監會對在限制期內,違規減持股票的違法者,按照「違法買賣超比例越多、買賣金額越大,處罰越重」的量罰原則。

他指出,近期一些超比例減持的大股東、實際控制人,響應證監會要求,採取補救措施,通過各種途徑增持股票,維護上市公司股價穩定,有些公司增持的比例已經超過了違規減持的比例。

證監會對上市公司大股東違規減持後再增持,可從輕處罰。 報導指出,涉嫌非法經營證券業務的共九宗案件,其中四宗為向不具有經營證券業務資質的客戶銷售系統(恆生公司等),另外六宗是以第三方交易終端軟體為客戶提供帳戶開立、證券委託交易、清算、查詢等證券交易服務。其中,恆生公司所受處罰最重,罰金合計5.32億元(約新台幣26.6億元)。
堅持不搞拉郎配,不搞全覆蓋,不設時間表,不下達指標,成熟一個推進一個。「方式和進度要服從於效果,服務於發展。」

陸股跌不休 債券基金成投資新寵
2015-09-20 01:51:39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陸股6月暴跌後,大盤跌跌不休,與股市連動性較高的偏股基金平均跌幅達34%,投資人琵琶別抱,債券型基金逐漸受寵,成為股市低迷之際,資金回流的避風港。

大陸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統計,A股市場6月股災後,7月債券基金規模增加人民幣450億元,8月再增人民幣483億元,總規模累計達人民幣4546.67億元;然而,7、8月新增債券基金各1檔,意味債券基金在這兩個月出現淨申購。

統計顯示,截至目前,股票基金的平均收益率為-3.46%,由盈轉虧。若以近三個月計算,平均跌幅達34%以上,導致投資信心重挫;而固定收益保障的債券基金,贏得青睞。

投資人會選擇債券基金,最重要指標就是每月領取固定配息,但投資人如果忽視投資屬性,有可能落得贏了配息,卻輸了總報酬率的風險,一旦淨值侵蝕的幅度超越配息率時,投資獲利還是虧損。

金融投資報報導,上半年風光無限的股票基金,目前年內收益回到原點,相對債券基金卻保住了正收益。截至目前統計,債券基金平均收益率為5.89%,如果加上可轉債基金,平均收益率達到6.66%。

在股市低迷時,基金管理公司也逐步增加債券型基金的發行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