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灼傷病友 到底誰顧的
2015-09-20 03:03:14 聯合報 陳記/醫師(台北市)
八仙塵爆造成大量灼傷病友,是前所未見的,有醫師爆料塵爆照顧獎金跳票,筆者有些想法。

民國七十九年台中縣也發生鋐光實業公司餐廳瓦斯爆炸案,六十九員工燒燙傷的嚴重公安事故,大量燒傷工人送往各醫院,也促生後來的陽光基金會。

當年,我在醫學中心整形外科實習一個月,當時的常規工作就是幫幾近全身三度灼傷病友全身更換敷料。照顧一位三度灼傷病友每日兩次傷口清潔與換藥,通常需花兩小時以上,因此換藥幾乎占掉實習大半時間,但能維持灼傷病友的生命,直到順利交班給下一位醫生,是當時的最大目標。當年領實習醫師固定薪水是台幣約八千元,並沒有額外照顧津貼。

我一點都沒抱怨過是否有其他獎勵,塵爆照顧獎金爭議,我想重點是灼傷病友的照顧,到底是誰在真正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