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歡喜到你,艱苦到我
2017-09-20 02:53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賴清德在給公務員的信上說,上任十天,完成總預算的調整,決定為軍公教加薪。但誰來埋單、誰遭遺漏,質疑此起彼落,決策過程顯然草率。
柯文哲說他去行政院開會,開到一半突然想起:加薪的錢是誰要出?朱立倫也說,宣布前,至少應跟地方政府商量一下。台中市府還說,中央對加薪的涵蓋範圍與施行細節都沒宣布。事實上,中央總預算藉重編而作調整,但地方預算已送議會,這一來財務規畫全被打亂。

賴清德希望公務員體認「我們是一個團隊,上下一心」。但加薪只補助十四縣市,又排除鄉鎮市公所,看來不像「一個團隊」。而臨時人員是否加薪,中央還在討論,地方步調不一,賴揆娘家台南市乾脆說不,這要如何「上下一心」?

軍公教加薪,賴清德非但未「打臉林全」,為了臨時調整預算而拼貼挪移的技巧,其實還得到林全的真傳。

前瞻預算重編,林全幾天就把八年八千八百億拼湊成四年四千二百億,把五大建設變成八大建設,好像變魔術。這次一八○億的加薪預算,十天內增列七十億證交稅收,這是林全低估,還是賴清德膨風?大刪的一一○億部會開銷,是林全編列浮濫,還是賴清德亂摳?至於徐國勇大談「刪除無效益的活動與計畫經費」,聽在他的前主子林全耳裡,又作何感想?

軍公教加薪,賴揆獲掌聲,但鄉鎮市在發愁,臨時人員只有懸掛。原來,是「歡喜到你,艱苦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