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罰單浮濫/行的安全 感謝這些舉發人
2017-09-19 02:41聯合報 陳玉淩/教(竹縣竹東
目前的交通違規舉發無任何獎金可賺取,並且需要完整的影片照片與清晰可見的影像,才能夠舉發。可見一般人會花上時間去舉發,若非忍無可忍,就是天生正義熱血,對於台灣的社會秩序多有正面貢獻。台灣處處違規的道路實在不安全,我們能行走在平安的道路上,需感謝舉發人與警政單位伸張正義、克盡職責才是。

警察人力吃緊,若交警正忙於公務,要即時出現舉發實有困難,舉發人即時錄下拍下,有照片有真相已足為證據,不知法官大人若是自己查證要如何查證?對重複開罰的同一事件,與對違規開罰合理性之疑義,可依照程序申訴;但明確違法的事實,該是請違法者自己舉證自己沒有違法,而不是對著照片睜眼說瞎話硬拗吧!

今日舉發案件增加,顯見國人之守法觀念日趨成熟,具使命感的公民社會逐漸形成;被舉發者,也大多是長期占人便宜、妨礙他人安全者,舉發違法僅是民怨的結果罷了。若真要探討,我們都是這些舉發的受益者呢!我們該對這些忠於職守、辛勤的執法單位致敬與支持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