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掉高人氣 柯文哲、賴清德一個樣
2015-09-19 02:39:00 聯合報 朱言貴/教(台北市)
波卡事件持續延燒,市議員徐弘庭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袒護戴季全,諷刺兩人有「特殊性關係」,氣得柯文哲怒視拍桌,一副要上前理論的態勢。

孟子梁惠王下:「文王一怒而安天下之民。」當然,柯文哲不是不能生氣,但是依憲政原理,市長柯文哲應該接受台北市議會的監督,縱使市議員發言不當,基本上那是屬於個人舉止失當,可惜柯文哲卻以台北市議會,作為發洩個人怒氣的地方,實在看不出有何意義可言。

殊不知同樣具備高人氣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跟柯文哲如出一轍,前者因為不願意出席台南市議會,縱有千百個理由,最後還是因為台南淪為登革熱疫情的重災區,真是敬酒不吃吃罰酒,台南登革熱之案例破萬例,而賴清德的人氣也直直落。

俗話說:「花無百日紅。」奉勸政治人物,切忌迷信自己的高人氣,假設不能凡事戒慎恐懼,高人氣終有迅速降落的一天,掌握權力的人不妨長持謙卑的心,才是上上之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