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華航 拿下i6s空運急單
2015-09-17 04:54:28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新機空運急單浮上檯面,凱基投顧指出,受惠歐美消費旺季需求,積弱已久的空運出現轉機;瑞信證券則根據對國際油價走勢,預期還有更長的下跌趨勢久,同步升評航空雙雄至「優於大盤」,尤其將華航從「劣於大盤」一口氣跳升,引起法人圈關注,已出現連日買超。

凱基投顧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王光毅指出,受到出口疲弱影響,航空貨運今年以來表現不佳,但6、7月空運表現已較年初平穩,研判從現在至11月,隨著蘋果iPhone 6s系列、Sony新款智慧機接連發表,進入歐美第4季耶誕節旺季需求,將推升航空雙雄貨運成長,估計第4季貨運量將季增5%至10%。

瑞信證券亞太區運輸產業分析師Timothy Ross認為,華航、長榮航是低油價環境中最大受惠者,台灣提高中國大陸旅客每日來台數量至5,000人,對航空雙雄的獲利也有助益,可望抵禦需求放緩的疑慮。

瑞信將華航投資評等由「劣於大盤」大幅調升至「優於大盤」,主要是因油價下滑,有助降低成本,根據華航過去股價走勢經驗,判斷華航是一檔相當兩極化(binary)的個股,現在評價接近谷底,就是買進的時機。

至於長榮航方面,由於燃油避險比重在25%以下,直接受惠於低油價環境。因此瑞信對華航、長榮航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推測分別是13.4元、23.7元。華航昨(16)日股價上漲0.05元、收11.8元、成交量12,687張;長榮航下跌0.2元、收19.35元、成交量12,611張。

王光毅針對先前亞幣匯率波動大貶分析,台灣航空雙雄收入有45%至50%為新台幣、美元占三成、人民幣僅占5%至7%,相對大陸的航空公司人民幣收入逼近八成,因此匯損情況並不嚴重。image

i6s空運/中菲行台驊 沾光
2015-09-17 04:54:28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6s開始出貨,航空貨運業第4季可望迎接小旺季。

華航、長榮航及貨運承攬商中菲行、台驊等業者,都有機會間接受惠。

貨運承攬商台驊日前就預告,隨著蘋果新品上市,10、11月貨運業會有一波小旺季。

尤其今年大陸十一長假長,前後一段時間可能會出現拉貨潮,今年航運業旺季有機會遞延到第4季發生。

由於iPhone主要採空貨方式運送,與貨櫃海運業者關連不大,華航、長榮航等航空公司成為主要受惠者。

不過,業者提醒,華航、長榮航未必直接載運iPhone,但因為蘋果產品的數量非常大,這段期間許多航空貨運艙位都被蘋果包下,其他原本常態的貨品運送訂單可能外溢到華航、長榮航。

其次,蘋果產品的供應鏈很長,相關零組件的運送業務,也會為航運業帶動一波運送高峰。

華航高雄-常州線 開航
2015-09-17 04:54:29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image
華航董事長孫洪祥(左二)宣布,高雄-常州航線開航。 華航/提供
分享華航耕耘南台灣,昨(16)日開航高雄-常州航線,這是華航從高雄出發的第九個兩岸航點;華航10月還將開航高雄-熊本和台南-大阪等兩條南台灣航線,希望提供最綿密的飛行網絡,全力鞏固在日本線及兩岸航線市場的龍頭地位。
華航昨天在高雄國際機場舉行高雄-常州航線開航儀式,華航董事長孫洪祥主持,高雄市議長康裕成、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李瑞倉、觀光局長許傳盛、觀光協會理事長黃金祥、旅行公會理事長沈本立、高雄航空站主任楊茂林等人出席。

孫洪祥表示,華航集團是兩岸航線市占率最高的航空公司,飛航大陸32個客運航點,每周提供135個航班服務,而且許多班次從高雄出發,提供南台灣民眾更方便的出國選擇。

常州航線是華航從高雄到大陸的第九個航點,每周二班,初期以ERJ-190執行飛航任務,提供八個商務艙及150個經濟艙座位,10月25日後再放大機型至波音B737-800。

除常州以外,華航其他高雄兩岸航線還包括上海浦東、杭州、深圳、廈門、北京、長沙、重慶、南昌等,每周提供22個航班服務。此外,華航10月將開航高雄-熊本和台南-大阪兩條航線。

華航在今年初的民航局兩岸航權分配中,取得高雄-常州客運航線和桃園-深圳貨運航線,旗下華信航空也拿下台中-揭陽潮汕航線。

全球奢侈品業 逆勢成長
2015-09-17 04:54:29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雖然全球景氣低迷,奢侈品市場仍逆勢成長,今年全球前十強奢侈品業年平均成長率達8.4%,其中兩強總銷售占比就高達42%,分別是擁有服飾品牌Calvin Klein的美商鵬衛齊(PVH),以及今年首次入榜的香港周大福珠寶,顯示出服飾和珠寶類是高端消費者的最愛。

根據今年勤業眾信消費產業系列報告顯示,今年全球前十強奢侈品牌中,除第四名周大福珠寶集團為香港商外,其餘皆為歐美企業。前十強總營收在百大奢侈品品牌中合計占48.9%,擁有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的法國LVMH(路易酩軒)領先其他品牌,占前十強總營收20%以上。

勤業眾信指出,前十強中,以美商鵬衛齊、周大福珠寶最受關注,這兩個品牌在前十大總銷售額占比高達42%;前一屆擠入十強的日系保養品牌資生堂與Rolex(勞力士),今年退居至第11及第12名。

勤業眾信表示,此次入榜前20強企業,有三分之二的銷售年複合成長率達30.2%以上,總平均達23.1%,高於百大平均銷售年複合成長率二倍,以美國及大陸地區奢侈品牌為主,銷售年複合成長率前三名分別是香港商Michael Kors、美國時尚服飾Kate Spade& Company、Tory Burch。

勤業眾信分析,珠寶及手表類產品的年銷售成長率最高,總銷售額最大則是服飾類,服飾品牌鵬衛齊、Ralph Lauren(拉夫勞倫馬球)及Hugo Boss(雨果博斯)為前三強。包包配件類品牌年成長表現趨於穩定。

在百大排名中,屬於「複合型奢侈品類」的前十大公司,平均每家資產總額約68億美元(約新台幣2,040億元),占百大總銷售額約32%。其中有三家名列十強,分別是LVMH集團、旗下擁有Cartier(卡地亞)的Richemont(歷峰)集團,以及擁有Gucci(古馳)的開雲集團(Kering)。
image

奢侈品智慧行銷 創造亮點
2015-09-17 04:54:30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根據勤業眾信的消費產業報告資料顯示,今年是奢侈品業智慧年,需要利用數位工具建立品牌地位,多家業者已開始結合可攜式裝置於自家產品,與科技業合作開發應用商機,創造亮點聚焦消費者目光。

今年第一次入榜全球奢侈品前十強的周大福珠寶,就是使用智慧行銷的奢侈品案例。

台灣周大福珠寶表示,2014年在大陸武漢開出「武漢光穀珠寶科技體驗店」,是周大福全新打造的首家珠寶科技體驗店,融合多重科技元素,也是周大福首家以科技為主的珠寶旗艦店。

周大福珠寶指出,店內有互動櫥窗、互動體驗牆及3D導購機等智慧化設備。消費者在店內可使用科技面板,選擇想要的品項,例如鑽石或黃金類別商品,並可模擬試戴,互動體驗牆中的虛擬商品可360度轉動展示,清楚看到商品細節,只要用手機掃螢幕邊緣QR code,就可直接連結「e-shop」預訂商品。

互動櫥窗不僅有展示功能,還有自助選購的服務。消費者在體驗店若購買商品,按下確定鍵,就會跑出單子,拿給專櫃人員即可購買。周大福表示,希望提供消費者體驗珠寶的樂趣,但目前台灣門市還未導入。

另外,瑞士腕表暨珠寶品牌Piaget(伯爵)今年5月曾在台灣打造全球首站「伯爵Possession 360度攝影體驗館」,消費者體驗拍攝360度環景影片,藉此呼應旗下Possession系列的「轉動」設計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