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胃鏡 4個月2次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17 01:31聯合報 李月治/上班族(台北市)
長庚婦產科醫師將子宮鏡當成牟利的行銷工具,有女性員工因此早產。過度醫療,不僅浪費...
長庚婦產科醫師將子宮鏡當成牟利的行銷工具,有女性員工因此早產。過度醫療,不僅浪費寶貴的醫療資源,還讓病人冒著生命風險。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媒體報導,長庚婦產科醫師因為不當做子宮鏡致死胎,相關單位要調查是否有濫用子宮鏡檢查。
去年底我因腸胃不適,去某醫學中心做檢查,醫生建議照胃鏡,這樣才有健保給付的胃酸逆流特效藥。我乖乖照了胃鏡,輕微胃潰瘍,遵醫矚吃藥,每兩星期回診;吃了四個多月藥後,我告訴醫師症狀改善許多,只是偶爾胃會有點悶痛,可能跟我個性容易緊張壓力有關,但醫生又建議我再做一次胃鏡,說這樣才能再開立健保給付的藥,我馬上拒絕,最後醫師不再勉強,只開了些藥就讓我回家了。

我們當然尊重醫師專業,大多數病人也都會聽從醫師建議做檢查,但或許只有醫師最清楚,哪些檢查是對病人有利的,哪些檢查是重複且不必要的...

如果為了商業利益,昧著良心過度醫療,不僅浪費寶貴的醫療資源,還讓病人冒著生命風險,實在有違醫德。台灣健保制度舉世稱羨,該好好珍惜,無論是醫生還是病人都不能隨意濫用。

醫師﹒健保﹒子宮

醫師要我照胃鏡 4個月2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