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導護/出勤老師 應有高額保險
2015-09-06 02:21:22 聯合報 林泉利/退休教師(新北市)
持平而論,老師們的消極作為,社會應從更務實的配套關注,而不是一味譴責。印象中,筆者退休前也曾三次輪值導師,所有「舉旗、吹哨、擋車」都是學生的事,兩班導師通常負責盯緊全場與協助學生順利過馬路。或許女同事比較多,所以她們都是安靜站在人行道一側,只有最認真的我來回吹哨、擋車,那時候還被同事不以為然,但我始終「我行我素」。

直到後來有學生在快車道被撞,導致小生命提早結束,學校導護工作就交給義交與導護志工,但是學校要付義交執勤點費用,款項則向家長募款。

如認為執勤老師要勇於「舉旗、吹哨、擋車」,相關的指揮訓練,必須找時間培訓;至於違規者拒絕配合時,老師舉發警方應約談「不聽話」駕駛,並依法開罰。另外,對出勤師生及訓育人員提供高額保險,是必要的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