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省首長明年換車 葉津鈴:盲腸機構

【經濟日報╱記者孫偉倫╱即時報導】
2014.09.06 03:51 am

台聯立委葉津鈴今日表示,郭冠英退休案備受各界爭議,也讓造成台灣省政府單位預算的正當性備受質疑,她批評台灣省政府是「盲腸機構」,無事可做,明年還要汰換首長座車,套句網路的流行語,真是「不要臉的髒東西」。

葉津鈴表示,蒙藏委員會、台灣省政府、福建省政府及台灣省諮議,號稱四大盲腸機構。民進黨執政時期,國民黨每年預算審查也都提案要刪除這些盲腸機關,但政黨再輪替之後,國民黨卻又年年護航該預算。這些盲腸機構沒有功能,只是淪為酬庸。

葉津鈴說,蒙藏會已變成協助中國的統戰機構,卻連邀請達賴喇嘛來台也不敢。而台灣省政府最重要工作就是負責光復節慶祝活動,福建省政府主要業務也是表揚優良教師及應屆畢業生,金馬地區的僑民服務。然而,執政黨卻利用省政府這種盲腸機關的職缺,讓郭冠英不適任被政府撤職的公務員,回任公務員,爽領高額退休俸。

葉津鈴表示,蒙藏委員會一年預算1億2540萬,人事費就近8000萬,占63%,台灣省政府一年預算1億5566萬,人事費1億1千多萬,比例高達73%,台灣省諮議會一年預算7125萬,4千多萬,比例58%,福建省政府一年預算1億217萬,人事費5千多萬,比例54%。

她說,這些盲腸機構無事可做,然而官場排頭卻不少,下年度還要汰換首長座車一部,但是省主席都是由政務委員兼任,原就有配車。無事可做,還要講求排場,套句網路的流行語,真是「不要臉的髒東西」。

葉津鈴表示,臺灣省政府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已經廢除,目前台灣省政府、台灣省諮議會、福建省政府的組織法源,是來自地方制度法,設不設行政院有權決定。就如同福建省有省政府,卻無省諮議會,因此,當政者不思酬庸,這些盲腸機構都可裁撤。因此,預算院會審查時,將提案保留預算科目名稱,但刪除預算,留名不留人,讓盲腸機構名符其實,只剩機關名稱,不留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