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健保費漲不停 今年估逾3兆美元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4日電】
2014.09.06 03:48 am

經濟復甦、老年人的保健需求增加,以及更多人參加歐記健保,可能將促使全國的健保費出現增長加快的趨勢。健保支出占全國經濟的比重,將從2012年的17.2%,增長到2023年的19.3%。

新藥的推出,短期內也促使健保費增加。衛生與福利部4日公布報告指出,健保費的增加將是國會議員、納稅人、企業和病患面臨的嚴峻預算挑戰。

在截止2013年的過去五年中,健保支出的年增率平均不到4%,但2015 年到2023年,健保費年增率平均將達6%。

儘管未來的健保費不會像1980和1990年代那樣飛漲,但仍將成為下任總統面臨的一大難題。從長期看,醫療保險計畫(Medicare)和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將占健保費增長的主要部分,受惠於兩項計畫的人目前超過1億。

美國今年的健保費用預計超過3兆美元,遠高於其他發達國家的水平,但美國民眾並沒有更健康,大部分健保費是花在檢查和治療上,儘管許多治療方式受到質疑。醫療詐欺也使全國每年損失數百億美元。

由於健保支出龐大,哪怕健保費只削減百分之一、二,對經濟也將出現深遠影響。報告指出,「主要受健保法的影響,健保費占經濟的固定比重,2014年後將不再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