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嘉誠以20.24億美元 收購60架飛機

【經濟日報╱記者蘇珮儀╱即時報導】
2014.11.05 11:27 pm

華人首富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昨(4)日晚公告,將透過四項收購,以20.24億美元(約新台幣620.6億元)收購最多60架飛機,進軍飛機租賃市場。本輪交易,包含李嘉誠與日本最大貿易公司三菱合資創建了一家飛機租賃公司。

大陸人口高居全球之冠,其航空旅行需求正在成長。長實將與三菱商事旗下飛機租賃公司MCAP組建合資公司,分別持股60%和40%,MCAP擬將所擁有的79架飛機轉售其中15架給合資公司,金額達7.3億美元。長實將支付1.32億美元來購得該合資公司的股份。

路透報導,長實在公告稱,已於8月25日透過附屬公司分別與四家企業簽訂收購協議,四家公司包括通用電氣旗下GE Capital Aviation Services Ltd.(GECAS)、中國銀行旗下的中銀航空租賃(BOC AVIATION)、Jackson Square Aviation(JSA), LLC及MC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