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汐止聯絡道橋 提前通車

【聯合報╱記者賴秉均/汐止報導】
2014.11.05 03:40 am


汐止聯絡道橋昨天通車,是全國首見的單斜拱肋鋼拱橋,配合河景及夜間光雕,成為基隆河上新地標。
記者賴秉均/攝影汐止聯絡道橋配合基隆河整治封閉改建,附近交通堵塞惹民怨,歷經1年2個月,昨天下午5時通車,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通車典禮,讚施工速度「創最快紀錄」。
連接汐止及國道3號高速公路的汐止聯絡道橋,是許多汐止民眾上下班必經要道,因橋梁高度較低,為了符合防洪高度,工務局從去年8月起實施封道改建工程,由於未妥適規畫交通配套,造成當地交通大打結,民眾罵翻天。

經當地民意代表、里長等反映,要求盡速通車,工程單位加快腳步趕工,原本預計明年過年期間才通車,提前在昨開放通行,現場湧入逾百名鄉親,共同見證嶄新風貌亮相的汐止聯絡道橋。

工務局表示,斥資1億2000萬元建造橋梁,主體採全國首見的單斜拱肋鋼拱橋結構,長度119公尺、引道121公尺、橋寬11公尺,配置雙向各一快車道,整體線條簡潔大方,讓汐止區出入的門面煥然一新,配合基隆河景及夜間光雕,儼然成為基隆河上新地標。

朱立倫表示,橋梁動工之初,因為影響民眾上下班甚鉅,令他十分煩惱,「但是這條橋不做不行!」為了盡快解決國3進入汐止區的瓶頸,他要求工程單位提早通車,施工人員也以最高的效率使命必達,「創下最快速度的紀錄。」

他強調,這座橋通車後尚未驗收,仍會陸續拆除周邊施工便道、施作景觀等雜項工程,「安全沒有問題!」也請鄉親幫忙巡視,及時反映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