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鵬灣自行車道 獲選10大經典路線
2015-11-05 07:09:23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屏東報導
image
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有7條支線,圖是崎峰濕地內著名的風車景觀。 圖/鵬管處提供
分享全國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票選結果出爐,屏東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雀屏中選,且是南台灣唯一擠進前十大,沿途可欣賞灣域美景和傳統漁村風景,吸引騎士慕名前來,邊悠閒騎車,邊欣賞美景。
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票選活動,經過分數比重60%的網路人氣投票,還有專家、學者、自行車組織及愛好者等徵選委員會的路勘和評分後,鵬管處推薦的大鵬灣自行車道,脫穎而出擠進十大。

鵬管處遊憩課表示,為期2個月的網路人氣票選,成績一直不理想,在後段班徘徊,積極宣傳請大家幫忙支持,但每人1次可投10票,拉票效益不大,截止時仍在十幾名,本來以為沒指望,想不到最後竟然逆轉,真是又驚又喜。

鵬管處指出,民眾投票可能取決於沿途風景,但評審重點則著重在路線設施、對民眾的親和力、如何串連周遭景點、考慮整體觀光發展潛力,比賽是屬於較全面性的評比。

大鵬灣自行車道沿著瀉湖繞行一圈,大約12公里,除能欣賞灣域美景,也能看到傳統漁村景色,視覺開闊,讓人心情放鬆,比都市的自行車道更有魅力。

鵬管處說,除主要道路外,周邊更串連了7條支線,連結大潭、崎峰、左岸、右岸等濕地,可騎到南屏海堤道路看海、到嘉蓮宮及鎮海宮欣賞廟宇文化,及欣賞落日美景的「落日灣」,都算是隱藏版路線。

英語說石板屋故事 地磨兒特優
2015-11-05 07:09:26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三地門報導
屏東縣三地門鄉地磨兒國小校園繪製石板屋繪本,今年地磨兒本校和德文分校學生以流利的英語,描述百年歷史的石板屋,獲得屏東縣英語讀者劇場比賽特優。

約4年前,美術老師帶領學生繪製「大榕樹下石板屋」繪本,包含國語、族語和英文版本,介紹堅固耐震、冬暖夏涼、會呼吸的石板屋,今年學生重現具有百年歷史的石板屋故事,將傳統故事帶上舞台,以流利的英文,獲得評審讚賞。

地磨兒和德文分校學生踴躍參加英語選拔,經兩輪PK競賽,8名學生脫穎而出代表學校比賽,利用課餘勤練英語,賽前到便利商店前「快閃表演」,5分多鐘的英語讀劇,吸引數十位單車遊客駐足欣賞,訓練上台表演的膽量與勇氣。飾演女主角的學生黃珊珊表示,能夠講述自己部落的故事感到很榮幸,很開心獲得特優。

今年校長伍麗華指導學生參加族語朗讀競賽,經家長同意後,學生曾住校長家學習,這次讀者劇場選拔比賽成為全校風潮,全校熱中說英語,因此獲獎。

「創客」風南吹 屏東就服扮推手
2015-11-05 07:09:24 聯合報 文/翁禎霞
image
「創客」風吹向屏東,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昨天舉辦「產業趨勢:智慧科技與創客運動」講座,邀請國內創客運動推動者施文宗,介紹最夯的智慧科技與創客運動,並帶來3D列印現場示範與各式「自造」作品,吸引不少民眾報名,對「創客」留下深刻印象。 圖/翁禎霞
分享「創客」風吹向屏東,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昨天舉辦「產業趨勢:智慧科技與創客運動」講座,邀請國內創客運動推動者施文宗,介紹最夯的智慧科技與創客運動,並帶來3D列印現場示範與各式「自造」作品,吸引不少民眾報名,對「創客」留下深刻印象。

金門之美 圖文徵選
2015-11-05 07:09:26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金門古稱浯洲,在這座優美的小島上,有許多美麗的風景、精彩的故事。金門縣政府特舉辦「尋訪感動瞬間,發現金門之美」圖文徵選活動,邀請您用照片說故事,說出你眼中最觸動人心的金門之美。

即日起至11月16日止,民眾只要上「尋訪感動瞬間,發現金門之美」活動網站(http://2015kinmenbeauty.azurewebsites.net/),以Facebook帳號登入即可投稿,用1張圖片看見你眼中的金門之美,檔案大小以10MB為上限。

照片類型不限,人物、風景、生態、美食、旅遊、文化、建築等照片皆可,以300字以內的文字說明照片想傳達的意涵。將選出入圍作品50件,開放全民票選,前3名可獲得「台灣金門來回機票乙張」,第4-10名可以獲得金門特產禮盒。

「發現金門之美」全民票選將於11月25日至12月9日舉辦,上官網替你喜歡的作品投票,就有機會獲得金門特產禮盒及精美金門文創品等多項好禮,每人每天可投10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