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社后橋捷運共構 國內首座

【聯合報╱記者賴秉均/汐止報導】
2014.11.05 03:40 am


「新社后捷運共構工程」預計2015年9月完工。
記者賴秉均/攝影
被視為捷運汐止民生線先期工程的「新社后捷運共構工程」預定明年9月完工,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到場視察時,有不堪施工噪音的住戶聞訊前往陳情,但朱立倫未停下腳步,匆匆上車趕下個行程。工務局表示,會再與住戶溝通。
為改善汐止社后地區交通問題,及提高基隆河橋梁防洪標準,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社后地區聯外道路計畫,新社后捷運共構工程從去年8月開工,歷經1年2個月的工期,目前工程進度已達79.1%,其中4座捷運橋梁墩柱,也已完成3座。

工務局表示,新社后橋採捷運及人車分離雙層規畫,上層為捷運、下層是汽機車及行人自行車道,總共是4線道,總經費斥資5億3000萬元,是國內跨度最大的跨河雙層鋼桁架橋,也是國內第一座跨河「捷運共構」橋梁。

朱立倫巡視工程進度,順便慰勞趕工的工程人員,他表示,捷運汐止民生線的推動勢在必行,居民往返台北除了台鐵外,還多一個快速、方便及穩定的選擇,因此共構工程務必如期完工,「擴大大台北都會生活圈。」

由於共構工程施工期間,周邊住戶飽受施工噪音干擾,有住戶見朱立倫離開,大聲陳情呼喚「市長!可不可以幫幫忙!」不過朱立倫未停下腳步,留下其餘表情尷尬的陪同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