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安漁港砸12億 打造客家風貌

【聯合報╱記者葉臻/新屋報導】
2014.11.07 03:27 am

桃園縣政府推動的永安漁港客家雙星、產業雙軸計畫,預計將在永安漁港內進行15項改善工程,形塑「客家漁港」的意象,除了將在年底連結綠色隧道自行車道的「笨鯊橋」完工外,漁港的入口處及倉庫,也將打造充滿客家風的新面貌。

預計將投入12億元的永安漁港客家雙星、產業雙軸計畫,除了笨鯊橋、海客藝術村、新屋溪口生態及藻礁環境教育中心等硬體工程外,也有永安海客音樂節、石滬捕魚體驗活動等軟性工程項目,計畫以15項工程將永安漁港打造成全國唯一的客家漁港。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長賴俊宏說,這項計畫是客家事務局、農業發展局、中壢區漁會與新屋鄉公所共同規畫,目前漁港內已有3處新設的景觀意象,將在年底完工,為了讓客家文化能結合海洋風情,漁港的入口處、廣場及漁具倉庫,都將大改造。

「蝦尾造型將成為永安漁港的入口意象。」賴俊宏說,永安漁港的入口設計,將成為地景藝術的延伸,而漁具倉庫則將以彩繪方式,在外牆畫出飽含客家文化的魚海風情。

他說,預計將在年底完工的跨社子溪笨鯊橋新建工程,可望活絡當地觀光漁業發展之餘,連結綠色隧道自行車道路線,「將成為單車族的熱點之一」,解決單車過去與汽機車爭道的危險,並在客家雙星、產業雙軸計畫完工後,為永安漁港帶來新的客家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