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投訴電話 算出紐約老鼠數目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4.11.07 03:17 pm

紐約市民談鼠色變,但一篇論文指出,紐約的老鼠數目可能比市民所想的少。

「紐約時報」報導,在哥倫比亞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26歲統計師奧爾巴赫最近贏了由倫敦皇家統計學會主辦的比賽:該學會已有180年歷史,奧爾巴赫的論文說,紐約市的老鼠比原先估計的少。

估計大約少600萬隻。

奧爾巴赫計算,全紐約市大約「只有」200萬隻老鼠,誤差15萬隻。

他捅破了紐約人口與老鼠一樣多的長久觀念;根據紐約規畫局截至2013年7月的人口統計,全市有840萬5837人。

紐約市衛生局統計老鼠的方法,有一項俗稱「老鼠索引」,做法是檢查老鼠集中地區的多棟大廈,若果發現老鼠蹤跡,便通知業主聘請防治專家處理。假如後續檢查顯示,業主沒有依從指示,便會發出違規通知。衛生局同時為大廈管理員、物業經理、業主、甚至有興趣的租戶,開辦訓練課程。

奧爾巴赫利用「311」投訴電話紀錄,計算出紐約市約有4萬500棟有鼠患的建物,以一個鼠群約有40隻至50隻老鼠計算,得出紐約市約有202萬隻老鼠。

【2014/11/0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