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砸500億 重慶建亞洲最大馬術場

【聯合報╱特派記者陳君碩/重慶報導】
2014.11.07 03:30 am


重慶中德馬術運動中心擬打造亞洲最大馬術場,圖為馬術顧問與名駒互動。
特派記者陳君碩/攝影
大陸經濟發展快速,投入馬術運動的人越來越多,位於重慶的「中德馬術運動中心」,規畫投資一百多億人民幣(約五百多億台幣),在四千多畝的園區,打造亞洲最大的馬術場,也將成為德國在中國大陸最大的純種馬繁育培訓基地。

位於重慶南邊的巴濱路濕地公園,四日晚間湧入許多民眾一睹駿馬風采,一匹匹價值上百萬人民幣的德國純種馬,跳過障礙在場上馳騁,主辦單位「中德馬術運動中心」,規畫在重慶的巴南區經濟園區,打造「重慶中德馬術運動產業城」,目標成為亞洲最大的馬術場。

中德馬術運動產業城董事局副主席侯俊懷表示,產業城面積達四千三百畝,明年初要投資人民幣一百卅五億元,預計二○一六年可投入使用,產業城裡還會成立騎士學院和馬術用品設計銷售中心。

實地走訪馬術中心,馬的飼養和訓練相當講究,牆上的黑板畫有清楚表格,每匹馬都要「按表操課」;馬術顧問劉林艾介紹,馬場全是德國進口的純種馬,飼料也從德國進口,就算天候不佳,也有馬專用的跑步機、游泳池可讓馬運動。

馬術教練曾浪指出,訓練馬是「七分馬,三分人」,馬的血統和天賦相當重要,會依照馬適合障礙型、舞步型或耐力型,做不同訓練;他表示,目前已有四十多匹奧登堡、漢諾威等價值上百萬的純種馬,未來在取得德國血統認證後,就可自己繁育,可望成為德國在大陸最大的純種馬繁育中心,未來大陸民眾不用出國門,也可以買到純種德國馬。

不過,馬術畢竟屬於高檔運動。據介紹,單純的馬術課程要價兩萬元人民幣,可上五十堂課,若要成為終生會員,至少要繳人民幣廿萬元會費,如果要請德國籍專業教練,或赴德國精進馬術,則至少要人民幣五十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