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最美軟實力 守住千萬觀光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05 00:34聯合報 蕭嘉弘/旅遊業(台北市)
2017年萬事達卡「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出爐,台北以735萬旅客到訪人次位居全...
2017年萬事達卡「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出爐,台北以735萬旅客到訪人次位居全球最佳旅遊城市第15名,連續7年稱霸大中華區。 本報資料照片
國際信用卡集團公布最新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台北排名第十五名,也以百億的國際旅客消費能力,稱霸大中華區;不久前,孤獨星球公布二○一八年世界十個最佳旅遊城市,高雄市也名列第五。南北爭輝,代表台灣向觀光大國邁進了一步。

報告同時指出,台灣在過去二○○九到二○一六年間,旅客成長率達十四.五%,全球最佳旅遊城市中高居第三,歸功馬政府二○○八上任辛苦打的底,累積本錢,如今才易達到千萬人次觀光大國的目標,蔡政府該把握珍惜,先「守成」,別搞砸了!

業界也清楚,陸客不來,新南向國家的客源量亦不足彌補,現在的情況是,陸客來台市場在築底止血,新南向國家來台市場後繼無力,已經在波段高原徘徊,難以突破,蔡政府只能繼續開放如菲律賓等國的免簽,衝短線,打治標的特效藥。

但觀光的軟實力更為重要,自然資源的美景無法增變,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仍需加強和厚植觀光的軟硬體建設;高雄近年表現不俗,曾在線上訂房網站調查外國來台觀光客最愛造訪城市獲第二名,但距台北市仍有段不小的差距,也代表著潛力空間;政府不妨進一步獎勵和鼓勵更多國際旅客,特別是旅遊團體「南進北出」,更全面地深入感受台灣的多元風情,愛上台灣。

免簽﹒菲律賓﹒觀光﹒新南向﹒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