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總統普亭再度蟬聯富比世雜誌「2014年全世界最有權勢者」榜首,美國總統歐巴馬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維持第二、三名。台灣僅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人入榜,居第71名;馬雲等多位亞洲科技業創業人士也迎頭趕上。

這份名單是由富比世編輯小組投票選出,共評選出「72人」,意義是「億中選一」;列入考慮的因素包括這些人的金融資源、權力範圍與運用,及可能受他們衝擊的人數。

這並不是一份「最具影響力者」名單,而是評估他們的「硬實力」。富比世堅信上榜者有能力「塑造」且「改變」世界。

一至五名與去年相同,今年首次有兩位女性擠入前十名,分別是第五名的德國總理梅克爾與第六名的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企業界有Google的佩吉與布林並列第九。

名單中有17位國家元首,這些國家的國內生產毛額合計總值約48兆美元。企業界有39位企業執行長及董事長,一年的總營收為3.6兆美元;其中14人是創業家,例如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及騰訊創辦人馬化騰。

進入名單的億萬富豪有29位,包括比爾蓋茲、巴菲特、彭博、美國石油鉅子柯赫,及香港的李嘉誠等。他們的個人資產淨值總和超過7,900億美元。

今年有12位新人入榜,企業界人士除馬雲外,還有沃爾瑪執行長董明倫(Doug McMillon),通用汽車執行長巴拉等。

共有九位女性入榜,占12%,人數與去年相同,包括南韓總統朴槿惠與國際貨幣基金總經理拉加德。企業家還有IBM執行長羅梅娣、澳洲礦業女大亨萊因哈特等。

創業家有14位,除了佩吉與布林外,還有臉書創辦人查克柏格,特斯拉創辦人穆斯克,日本軟體銀行的孫正義,及大陸百度網站創辦人李彥宏等。

名單中雖以美國的26人最多,但今年亞太地區入選者達19位,包括日銀總裁黑田東彥。白手起家的創業者有六位,包括台灣的郭台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