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搭橋 蔡真看不懂?
2015-11-06 01:45:11 聯合報 鍾邦友/高職教師(高雄市)
針對「馬習會」爭議,蔡英文表示不排除「蔡習會」,但反駁馬總統的「搭橋說」,不過正是因為卡在可能政黨輪替的當口,馬習見面反而對民進黨的助益或許大於國民黨,端看蔡英文的因應方式。

大陸近日公布的十三五規畫,圖的就是未來五年要保住六.五%的經濟成長目標,如果沒有兩岸持續的和平穩定,恐怕一切都是空談。

所以即便知道民進黨可能贏得明年大選,也要搶在這個時間點身段放軟,盡力在國際場合促成雙方領導人的歷史性會面,就是為日後蔡習會樹立典範。

因為拖到明年真的換黨執政,在不同的政策氛圍下,會面將難如登天。馬習是不是先為她搭橋梁?倘若蔡英文看不懂,那就真的智商太低了。

雖然現在蔡為了維護台獨支持者顏面,還是得裝腔作勢說馬習會「混亂倉卒」、「黑箱」做做樣子,卻不敢以過去慣用的「叛亂」、「通敵」、「賣國」等尖刻字眼,想必也是暗暗樂見其成,也避免自斷後路。

建議蔡女士,好好安撫黨內反對聲浪,切勿使出傷人自傷,且讓兩岸關係倒退的七傷拳,而是借力使力,為她的「維持現狀」找到進化版的解套良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