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奶奶 鳳翔上保育課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18 23:19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image


鳳翔國小師生到老樹旁觀察樹醫診治過程,也學習照顧老樹知識,建立珍惜環境生態的意識。 圖/鳳翔國小提供
高雄市鳳翔國小校園有棵樹齡近70年的雨豆樹,創校時自仁武赤山移居校內,因移植造成巨大傷口,導致木材腐朽、白蟻危害,學校師生不捨「雨豆樹奶奶」日益衰弱,商請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到校展開「體驗生命─搶救雨豆樹奶奶」計畫,除讓老樹盡早痊癒,也將樹木保育知識傳授給小朋友。
image

福田基金會樹醫團隊前進鳳翔國小為雨豆老樹把脈診治,將展開4階段治療,讓受傷嚴重的老樹獲得新生。 圖/鳳翔國小提供
福田基金會的樹醫團隊表示,將為雨豆老樹展開為期3個月、4階段的救治,包括傷口清創、修剪病枯雜枝及除去白蟻。醫治過程中,會向學生說明樹木基本構造、修樹訣竅及顧根方法,讓小朋友學習照顧老樹,也建立保護生態、珍惜環境的意識。

image
「雨豆樹奶奶」是鳳翔國小校園中最年長的老樹,學校師生不忍老樹日漸凋零,商請福田基金會樹醫團隊到校診治,過程中也一同學習照顧老樹技巧。 圖/鳳翔國小提供
鳳翔國小師生昨天到雨豆樹旁,為「樹奶奶」集氣連署、寫祈福小卡,並演行動劇為老樹祈福,成立「守護雨豆樹奶奶小尖兵」團隊,未來將持續發表自然觀察紀錄。

鳳翔國小校長王光銘說,2008年因仁武赤山都市計畫道路拓寬,新設校的鳳翔國小成為雨豆樹移植的新家,躍登校園中最年長老樹,幾年細心呵護下,逐漸枝繁葉茂,更在2015年首度開花;因老樹樹幹在移植過程中受傷,該處逐漸被白蟻啃食、腐朽;今年初出現積水,導致腐朽更嚴重,因此商請樹醫團隊到校為老樹把脈診治。

都市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