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剷平高地多做廁所 彰縣德美公園告別公墓形象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3 12:56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報導

100

彰化縣和美鎮德美公園將改造換面,縣長魏明谷(左二)前往勘查,鎮長阮厚爵(左三)。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和美鎮德美公園樹木茂密,地勢高低起伏,只有公園兩端視線寬敞的空間有民眾活動,除了偷倒廢棄物、遊民聚集喝酒,公園內部幾乎沒人休閒,鎮公所今年發包整頓,縣長魏明谷今天勘察後,同意補助1500萬元做二期工程。

魏明谷表示,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增加,德美公園的兩端應該設置廁所、堆平高地,他也將交代文化局長陳文彬,蒐集和美籍的台灣已故音樂家許常惠資料,為德美公園注入更多文化元素。

德美公園面積1.3公頃,鎮公所發包分三期整理,今年第一期300萬元,拆除被鎮民詬病「好像公墓」的牌樓,和地勢最高的八角涼亭,二期工程1500萬元,包括入口廣場、步道、照明、綠美化,第三期工程1500萬元,將施設表演廣場、極限運動設施、環形步道和停車場。

和美鎮長阮厚爵說,透過立委、縣議長等人爭取經費,發包一期工程,需要二、三期經費做後續建設,希望終結德美公園變成治安死角,市區髒亂點的負面印象。

竹營里長吳萬固小當場建議,應多規畫遊覽車的停車場,以後道東書院、和美街長宿舍、德美公園串連成和美鎮帶狀觀光景點。

縣議員賴清美、柯振杯與當地里長、代表到場,一致贊成整頓德美公園,前提是參考民意做後期設施。阮厚爵表示,鎮公所將採納鎮民建議,讓德美公園變成空間敞亮的休憩場所,願意常來玩。

101
彰化縣長魏明谷(白襯衫者)勘查和美鎮德美公園,鎮長阮厚爵解說。記者簡慧珍/攝影
魏明谷﹒老年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