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榮家 開放一般民眾安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3 23:56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雲林縣報導

66

雲林榮譽國民之家決定開放社會資源共享,開放安養床位照顧一般民眾,協助照護家中長者。 記者胡瑋芳/攝影
雲林榮譽國民之家安養床位最近開放照顧一般民眾,讓阿公、阿嬤歡喜做厝邊;榮家主任劉清翔表示,榮家昔日只接受榮民及榮眷入住,隨著榮民伯伯凋零,床位也逐漸空出,榮家決定開放社會資源共享。

榮家仁愛堂長黃士芳說,榮家昔日只接受榮民及榮眷入住,輔導會今年2月15日起開放一般民眾入住,沈姓老翁已有80高齡,配偶亡故,育有一子二女,今年2月因大腸癌開刀,手術後有造瘻口,家人擔心出院後無法照顧,聽聞輔導會已開放榮家資源分享一般民眾,聯絡榮家工作同仁,昨天入住榮家仁愛堂,且安養費用只需要1萬1550元,若需養護也只需2萬1550元。
67
雲林榮譽國民之家腹地廣闊,環境清幽。 記者胡瑋芳/攝影
「真是長照家屬的一大福音。」家屬沈志榮表示,榮家腹地廣闊,環境清幽,有編制醫師、護理師、社工師、藥劑師等專業人員,且工作人員熱心親切,讓家人可以放心了。

劉清翔指出,榮家全區占地5.78公頃,只要是65歲以上民眾,不分縣市,不管男女均可申請入住。

未來興建中的新院區今年8月31日完成後,將有400床的養護專區預計年底進駐,成為符合長照2.0的優質養護園區,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參觀及申請入住。洽詢電話(05)5324100分機307。

長照﹒社工﹒榮民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