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千萬煙火預算 無20萬經費接長者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3 04:21聯合報 卡滋達賜/原住民、農(高雄市)



台南市左鎮公館社區老人家多數行動不便,花了三年時間募款集資,才有愛心接駁車。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吳淑玲/攝影
筆者長期在都會區工作,假日回南部老家,沿途偶而發現又有鄉親往生,搭帳篷守靈。偏鄉資源有限及交通不便,相關長照設施機構嚴重不足,子女在外,老人只能孤獨而死。
各縣市首長往往力求施政滿意度及媒體的青睞,討好務虛的政績,能實質為地方帶來幸福感嗎?老人福利與長照設施與關懷,更是嚴重不足,首長真的有苦民所苦嗎?

報載台南市左鎮區公館社區,為接送社區行動不便老人至關懷據點,為廿萬元接駁車經費,花了三年時間募款集資。執政縣市首長看了不覺汗顏嗎?節慶煙火及其他市政行銷經費,一年要花掉數千萬元,少一些煙火預算對老人福利綽綽有餘,但煙火可以得到更多掌聲,對於偏遠老人的卑微需求卻視若無睹,這樣的施政滿意度,即使得到第一首長你會認同嗎?

如少一點資源浪費,多一點人性關懷長照軟硬體施政,相信更能贏得百姓感念與敬重。

長照﹒偏鄉﹒募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