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人最無奈的morning call...「聯勇操演」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23 10:10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每年4月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的聯勇操演(地空整體作戰),各部隊之前陸續進駐演訓,一早就響起的槍砲聲,成為當地居民最無奈的morning call;為不影響周邊居民生活作息,一直有上午8時才開始的約定,最近卻有居民不到8時就被戰鬥直升機的轟隆引擎聲吵醒,打電話向軍方抗議不守信,軍方說明是演訓登場前的事前安全勘查動作,會注意改善。

代號聯勇操演的三軍聯合地空作戰演練,是國軍年度重要操演之一,每年4月擇日在三軍聯訓基地操演,國軍動員大批戰鬥兵力,包括F16、IDF戰機、AH-64E阿帕契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UAS無人飛行系統和各式戰車等武器裝備,進行各項狀況實兵演練。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訓場範圍大,毗鄰的恆春鎮山腳、仁壽、網紗、茄湖等里和車城鄉保力村有數千居民,各部隊進駐操練,都遵守上午8時展開實彈射擊的約定,夜間陸空射擊演練也不會超過晚上10時。

恆春鎮網紗里長姚光隆打趣說,每年這段時間上午8時常被軍方「morning call」,「鈴聲」還多樣化,從重砲聲、機槍連發射擊聲到戰鬥機的音爆、直升機飛行引擎聲都有,居民只有無奈接受。

最近有居民一早被戰鬥直升機的轟隆引擎聲吵醒,一看時間還不到上午8時,打電話向軍方抗議不守信;軍方說明,航特部的黑鷹等戰鬥直升機上午8時升空操練前,會先由地面人員清場,曾在清場後發現仍有牛群現身,因此事前派直升機在空中做最後安全檢查,次數極少,也非正式操練,會注意改善。
C92F793D-E5BB-4F16-92FE-B92AEAFCBFE9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的肩射飛彈操演。記者潘欣中/翻攝
F1BCF205-5269-40ED-8FCE-2DF25959AA1B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的戰車射擊操演。記者潘欣中/翻攝

82555CDB-15D6-44CE-A914-FD25B2889DD0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的戰鬥直升機操演。記者潘欣中/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