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甲媽今晚起駕 遶境9天8夜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3 23:47聯合報 記者洪上元/台中報導

46

大甲鎮瀾宮媽祖今晚起駕,信徒參拜進香,廟方積極準備。 記者洪上元/攝影
大甲鎮瀾宮媽祖今夜11時起駕,今年遶境共9天8夜,許多信眾跟隨體驗全台最大的宗教盛事,廟方預估突破百萬人,總統蔡英文也依例參與祈安典禮。廟方提醒民眾參與遶境應準備好穿的鞋子與口罩,避免因香火、鞭炮影響個人健康。
47
圖/聯合報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下午參與祈安典禮,上轎儀式今年由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詹啟賢和副市長張光瑤擔綱,晚上起駕是立法院長蘇嘉全、市長林佳龍扶轎出城,藍綠眾星雲集。

鎮瀾宮表示,今年媽祖遶境增為9天8夜,民眾可利用手機App定位媽祖鑾轎所在地方;隨身也要記得戴帽子、隨身衣物、健保卡、雨衣等物品,鞋子最好墊厚較舒適。

鎮瀾宮也呼籲,大甲媽遶境進香行進中或攝影,務必注意禮節,勿任意穿越參拜隊伍,不干擾儀式進行,沿途也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勿用進香旗拍打或拉扯神龕。

鎮瀾宮﹒蔡英文﹒遶境﹒媽祖﹒APP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