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縣取消免費午餐 省下四億將補強校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3 04:24 聯合報 記者何炯榮/田中報導

image

員林市員東國小4層樓教室耐震係數不足,縣府將運用節省下來的營養午餐經費辦理改善。 記者何炯榮/攝影
分享彰化縣營養午餐從免費變成每人補助20元,政策轉彎後引起不少家長抱怨,也質疑省下來的錢要花到哪裡?縣長魏明谷說,未來3年營養午餐可省下4億元,全部要用在全縣137棟校舍耐震不足的補強或改建工程。
縣府教育處決定分區舉辦教育預算參與座談會,昨天在縣立田中高中舉行首場。魏明谷說,全縣還有137棟校舍的耐震不足,必須加速改善;另外有12棟老舊教室需拆除改建,縣府在未來3年要籌措8億元辦理。

教育處長林明裕說,今年縣府在營養午餐精進方案做一些調整,一般生補助20元,弱勢生仍全免,政策調整後,縣府將有4億的結餘款。

林明裕說,省下的4億元,將提列105年度追加預算,項目包括:補助各校改善教學環境及充實教學設備經費1億5千萬元、補助各校運動場修建工程及購置體育設備經費1億1千萬元、加速校舍耐震能力補強工程經費2420萬元。

此外還有頂尖學校計畫、建置數位教室計畫、興建圖書館工程計畫各2千萬元、校園安全計畫原預算不足經費1606萬元、全額補助營養午餐費從寬認定弱勢學生原預算不足經費3600萬元、鼓勵績優教練暨優秀運動員獎助金等其他教育經費支出374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