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城─壯圍單車道壞半年 要修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3 04:41 聯合報 記者鍾知君/頭城報導


image
頭城鎮竹安里連接壯圍鄉東港村的自行車道,去年坍方,因涉及多個單位,半年多來遲未修復。 圖/陳歐珀服務處提供
分享宜蘭頭城鎮竹安里連接壯圍鄉東港村的自行車道,去年受到強颱侵襲而坍方,因涉及多個單位管轄,一直未復原。立委陳歐珀昨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決定,由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復原護岸和路基工程,考慮長久安全問題,也會研議第2條替代自行車道路線方案。
這自行車道為東北角管理處向林務局承租土地後施作供休閒遊憩使用,沿途海岸風景秀麗,是附近居民平日休閒好去處,也吸引許多愛好騎鐵馬的遊客來此。去年杜鵑颱風侵襲,自行車道和人行車道路基被雨水沖刷坍方。

頭城鎮長曹乾舜及地方民代曾在去年底會同相關單位會勘,因自行車道沿途所經之地涵蓋多個單位管轄,導致修復工程遙遙無期。半年來,許多遊客和居民敗興而歸,期盼自行車道能趕緊回復原有風貌。

陳歐珀昨邀集第一河川局、東北角管理處、羅東林區管理處、頭城鎮公所等相關單位一同會勘,釐清權責單位。

東北角管理處指出,將進行該路段步道護岸工程和路基復原,一河局也會在坡腳部分增設一排箱籠,靠近海岸線部分則以拋石做消能保護,穩定海岸線安全。

工程經費約1500萬元,4月底發包,陳歐珀同時要求林務局在颱風季節前規畫完成第2條自行車道路線,達到觀光效益,也保障民眾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