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番薯受寒害 即日起可至公所申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3 04:18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周宗禎/台南報導


今年一月嚴重寒流,重創南部農漁產業,番薯因無法立即確定是否遭受寒害,直到天然災害救助金受理申請截止甚至要收成時,才陸續發現大量損失,農民叫苦連天。昨經重新勘查認定是年初寒害造成,日前申報未過關的瓜農,即日起至月底可至當地公所提出申復。

台南是番薯主產區之一,西港、七股、善化、新市、新化等地都有許多農民種植,今年寒害造成大量裂果,因當初勘查時番薯尚未收成,受害情形不明顯,許多申請農戶都遭駁回。

七股區看坪里里長張智祥說,他種植番薯約1分地,雖面積不大,但往年每分地可收成1500台斤,今年因寒害影響,大半都因裂果太嚴重損壞,結果只收成約500台斤。

立委黃偉哲服務處接獲陳情,邀請嘉義農業試驗所「番薯專家」賴永昌博士前天再度勘查,採取多處採樣並比對去年產量等,推算損失面積逾20%,都可符合災損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