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音媽回娘家 台西慈海宮遶境祈平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3 04:17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台西報導


image
雲林縣台西鄉慈海宮日前到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觀音菩薩道場謁祖,進香隊伍昨天返鄉,鄉民沿街施放鞭炮迎接。 記者姜宜菁/攝影
分享雲林縣台西鄉慈海宮建廟3百多年來首次到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觀音菩薩道場謁祖,進香隊伍昨天返回,鄉民沿街放炮歡迎,廟方中午席開百桌平安宴,並展開遶境盛典,祈求國泰民安。
奉祀觀世音菩薩的台西鄉慈海宮遠在300多年前,當地漁民發現一尊觀世音菩薩神尊端坐在海灘,眾人以為有神威請回村庄安祀,之後興建廟宇供奉,成立慈海宮管理委員會,帶動台西「海口庄」的發展,成為地方的信仰中心。

台西鄉慈海宮代表林傳育表示,近年來兩岸經濟和交通發達,觀音菩薩卻不曾回去,所以特別安排謁祖行,130多位信徒陪同觀音菩薩回娘家,雖然兩岸文化有落差,觀世音菩薩卻是兩地共同信仰,宮廟之間相互訪問、交流,適足以發揮觀世音菩薩慈悲救世的精神。

謁祖之行超過7天,進香隊伍昨天返回台西鄉,「進喔!進喔!」廟方小心翼翼取出從祖廟帶回來的香火,中午席開百桌平安宴,雲林縣長李進勇特別參與祝賀,希望透過兩廟的交流,傳承廟宇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