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紅茶「初蕊」 清甜上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3 04:25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image
日月潭紅茶最嫩的春茶初蕊上市了,農會總幹事王威文(右二)率員品嘗了解品質。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日月潭紅茶春茶上市了,首先上場的是最鮮嫩、香氣典雅的「初蕊」,有股淡淡的蔗香,有不少死忠愛好者。
今年魚池鄉春茶最早一批於3月初採收,鄉農會契作收購台茶18號第一批春茶(又名初蕊)昨天製作完成;魚池鄉農會總幹事王威文表示,初蕊拜天寒與冬雨之賜,茶菁品質不錯,喝起來有股淡淡的蔗糖與焦糖香氣,即日起上市,歡迎向鄉農會或茶農訂購。

今年日月潭紅茶因天候異常,春茶採收延後一個月,部分茶園提早修剪,春芽早冒出頭,從魚池鄉五城至中明等茶區,偶爾可見成群的採茶婦女,手摘一心二葉,嫩芽大且厚,李姓等茶農說,每年首摘滋味格外清甜,稱為「初蕊」。

王威文指出,鄉農會與茶農契作的台茶18號,品質不錯,如果老天幫忙,農會預估夏茶品質會更好。

鄉農會推出的猴年春茶「初蕊」一斤售價2800元,可洽農會供銷部(049)2895532。魚池鄉公所與農會訂25日在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舉辦「2016年度日月潭紅茶新茶發表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