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南延規劃費800萬 屏東人痛批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3 23:24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52
高鐵何時延伸至屏東,一直是屏東人關心的話題。 記者翁禎霞/攝影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軌道建設38項計畫,屏東縣雖獲4項新興計畫,但高鐵延伸屏東案只編800萬元規劃費,「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痛批是搪塞屏東人,屏東縣府遺憾說,對屏東的交通建設而言「真的不夠」。

行政院公布前瞻基礎建設中的軌道建設,總經費達9558.63億元,屏東縣列入的新興計畫共4項,包括恆春觀光鐵道計畫190.43億元、東港觀光鐵道計畫25.25億、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服務優化2.46億元、高鐵延伸屏東站址規劃800萬元。其中恆春觀光支線,地方還必須編列8.7億配合款。

地方矚目的高鐵延伸屏東計畫,行政院只列了800萬元規劃作業,讓縣民失望不已。「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發表聲明指出,屏縣的國道、鐵道規劃落後其他縣市多年,高鐵南延屏東為何不能比照其他縣市納入特別預算?為什麼不能給屏東一個確切的動工時間表?

屏東縣府表示,縣府必須等中央通知,才能進一步了解經費細節,高鐵南延計畫目前進行規劃評估,縣府無奈說,站在屏東的立場,只能說「期待加速、加速、再加速」!

至於恆春觀光支線,地方必須編列8.7億配合款,縣府也說,明明是國家重要建設的軌道運輸系統,卻要地方編配合款,希望行政院再考慮其中的不合理性,長期被忽略的屏東,需要更多交通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