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蔥油餅 推商標拚年產值1億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3 23:54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宜蘭報導



賣餅賣到1億元,全台只有宜蘭三星鄉敢誇下海口。三星蔥油餅遠近馳名,去年賣出244萬片,年產值6000萬元。鄉公所推出專用商標,即日起開放合格業者掛牌,計畫在2年內衝破400萬片,達到1億元年產值。
37

三星鄉公所取得鄉餅認證商標,即日起開放業者免費申請。 記者吳佩旻/攝影
三星蔥蔥白較長、口感細緻,鄉長黃錫墉說,102年開辦蔥油餅競賽後,每逢假日幾乎大排長龍,更帶起農場與觀光工廠發展。三星鄉公所近年標榜「鄉餅」,更多人慕名而來。

黃錫墉說,三星蔥商機一現,難免有不肖人士用一般蔥魚目混珠。為了維護品質,公所取得三星蔥油餅鄉餅商標,即日起開放三星鄉業者申請掛牌,申請人如符合設籍三星鄉、通過公所農藥殘留檢測、持有政府產銷履歷驗證與吉園圃標章等規定,就能免費取得商標,確保遊客吃到道地美食。

38
宜蘭蔥農吳錫雲放棄百萬高薪,返鄉務農反而收入更多。 記者吳佩旻/攝影
宜蘭市農會產銷班長吳錫雲則靠著三星蔥賺到豐富人生。17年前,他放棄年薪百萬元的紡織業工作,返鄉接手父親農務。他將生意頭腦帶進農業,不用傳統栽種方式,改以有機資材菌種,增強青蔥的免疫力,青蔥最好賣到一斤320元,年均收入250萬元。

吳錫雲曾在台北擔任紡織業業務員,光是年終獎金就超過百萬元。就在事業高峰之際,父親卻生了一場大病,有段時期台北、宜蘭兩頭奔波;父親過世後,他決定回宜蘭接手父親的老本行,從零開始摸索,耕種面積從0.2公頃慢慢擴增達1.7公頃。

他選種具經濟價值的蔥和蒜,全年皆有農收,並嘗試有機資材耕作,土地能永續經營,種了8年都不須翻土,還曾有日本電視台來訪問他。

商標﹒履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