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得稅還沒報? 快補報免罰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2014.06.16 03:17 am

還沒有申報102年度所得稅的民眾,儘早自動補報還有機會免罰。財政部提醒,稅捐機關即將著手查核所得稅申報情況,在啟動調查前自動補報者,可以免罰。

財政部同時提醒已在今年6月3日前,取得信用卡繳稅授權碼的納稅人,若因疏忽尚未申報者,因取得授權碼可視同已繳稅,只需補填申報書,將授權號碼填載在申報書上報稅,即算完成申報手續,早申報可免受罰。

財政部表示,102年度綜所稅結算申報6月3日已截止報稅;未在期限前申報者即屬逾期申報。

依據規定,短報或漏報應稅所得未自動補報並補繳者,短漏報所得額達25萬元且漏稅額在1.5萬元以上,除補稅外還要加處罰鍰。

另外,已經申報所得稅的納稅人,若自行發現有漏報或短報所得時,也可以重新補報,方法是重寫一份102年度綜所稅結算申報書,並在申報書空白處註明第二次申報。

逾期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的納稅人,自動補報時只能填寫人工申報書,不得使用網路或二維條碼申報,並應親送或郵寄戶籍所在地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辦理,國稅局已不再不受理跨區收件。

補報後經計算有應納稅額者,須在申報前先向金融機構代收稅款處以現金繳納,不得使用信用卡、繳稅取款委託書、晶片金融卡及ATM自動櫃員機轉帳繳納稅款。

但例外的是,財政部說,納稅人如已在今年6月3日前即取得信用卡發卡機構核發的授權號碼者,可視同已繳納稅款,僅需填寫人工申報書,將授權號碼填載於結算申報書,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辦理申報即可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