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接爺爺遺志 金礦博物館創始人孫女創藏寶圖
2015-06-15 19:31:04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年僅27歲的曾譯嫺,獨創九份黃金礦村藏寶圖,讓大家一起來尋寶。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
「來九份不只是老街,還能帶走黃金知識」,年僅27歲的曾譯嫺,獨創九份黃金礦村藏寶圖,要將九份的黃金礦山文化,讓大家一起來尋寶,藏寶圖除了有中文版,還有英文和日文版,希望讓九份豐富的礦業歷史及文化,能夠更多觀光客帶走滿滿的收穫。

今年27歲曾譯嫺,是九份金礦博物館創始人曾水池的孫女,曾水池兩年前因塵肺病過世,生前念念不忘的就是九份的礦山文化傳承,而曾譯嫺就此承接爺爺的遺願,甚至還攻讀北藝大博物館碩士,這兩年不斷訪查,奔走,完成了屬於九份的黃金礦村藏寶圖。

而在九份金礦博物館內,收藏九份礦業時代的採礦機具,黃金原礦石的展覽,以及九份神秘的手工古老煉金術,來一趟金礦博物館,能更了解九份的礦業文化。

曾譯嫺說,她希望九份還能保有礦業的文化氣息,但現在早就淪為商業價值,因此,她藉由力推爺爺所留下的金礦博物館,獨創金礦藏寶圖,讓遊客可以按圖索驥,了解九份存在的價值。

曾譯嫺指出,「九份黃金礦村藏寶圖」,上頭介紹九份文化遺產還有特色景點,共有中,英,日三種版本,印製兩萬份放置遊客中心,供遊客免費索取。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