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光影藝術節 清代舊城門復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6 04:48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83

台中光影藝術節廣受好評,今年邁入第4年。 記者喻文玟攝影
分享廣受好評的「台中光影藝術節」邁入第4年,台中市文化局表示,今年主題是「城中城」,在台中公園湖心亭將以立體3D光雕,再現清代舊城門、舊大墩街丰采,6月18日起有30場精彩演出。
文化局長王志誠指出,清代台中曾被規劃為台灣的政治中心,但是省城建置到一半便宣告停工,成為一段遺憾的歷史,想像省城如果被建置完成,現在的台中市將會是什麼面貌?

2016光影藝術節6月18日起至7月24日在台中公園登場,重頭戲是7月15日至7月17日每天晚間6點30分到10點的日月湖「3D光雕表演」,以光影、記憶、演進等元素重現8座城門影像,加上九天民俗技藝團演出與光影互動。

「舊城門裝置藝術展」6月18日至7月17日每天晚間7點至10點30分在清代舊城門8處原址、台中公園望月亭展出,18日當天還會點燃2016花都藝術節、2018花博的火苗。

文化局表示,台中的「北門原址」在自由路、公園路口,現場也會設置全台首座大型戶外數位互動裝置,再現城門,讓觀眾穿梭於虛實之間,遙想城門歷史風華,只要與其中4座城門拍照,就能得到酷炫的「全息投影」裝置。

活動網址:http://gateway-taichung.com/。

84
台中光影藝術節,台中公園湖心亭的「3D光雕」將重現清代台灣省城風華,再現舊城門。 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