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慶端陽 龍舟賽重返福鹿溪
2015-06-16 08:22:49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今年「2015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中,最受矚目的龍舟賽將重返福鹿溪。鹿港鎮台灣玻璃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以及緞帶王觀光工廠也推出多項DIY,搶攻端午檔期觀光潮。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宣布「2015鹿港慶端陽」開跑,他表示,鹿港是漢民族留下的文化古城,未來希望爭取5年30億經費,將鹿港列為第一個強調漢文化的國家歷史風景區。

鹿港是中部地區少數舉辦龍舟賽的鄉鎮,比賽場地最早在福鹿溪,10多年前移到彰濱吉安水道,今年在地方期待下重返福鹿溪,預計有100多支隊伍參賽,福興鄉也特地組隊參賽。

鹿港鎮長黃振彥說,福鹿溪場地整治完善,視野良好,能同時帶動鹿港鎮及福興鄉。鹿港慶端陽活動今年邁入第38年,被交通部觀光局列為「臺灣十大慶典」,相當難得。

除重頭戲龍舟賽,連假期間在鹿港鎮內有南北管戲曲定點表演、中英語導覽解說、工藝界巧聖先師「鹿港魯班公宴」、「古早味童玩DIY」及「粽星雲集包粽快手」等。觀光工廠白蘭氏健康博物館也準備6大闖關遊戲,緞帶王觀光工廠則推出多項DIY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