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畫家陳金海 入選巴黎藝博會
2015-06-16 19:50:15 觀天下 記者陳伯瑋/淡水報導

台灣首席洋蘭畫師美譽的藝術家陳金海,入選首屆巴黎國際藝術博覽會,即將代表台灣跟來自五大洲的藝術家們一起展出他精采的作品。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社區活動中心裡,攤開畫紙,幾筆之間,兩隻蝴蝶躍然與紙上,讓一旁來上課的學員嘖嘖稱奇,淡水學府里開辦的社區國畫班,吸引了許多學員參加,原因無他,因為老師就是有台灣首席洋蘭畫師美譽的藝術家陳金海,而他今年更是入選首屆巴黎國際藝術博覽會,即將代表台灣跟來自五大洲的藝術家們一起展出他精采的作品。
藝術家陳金海是土生土長的淡水人,家住埤島里,世居五代,從事藝術創作三十年,作品以風景水墨畫以及花卉彩墨為主,原本從事陶藝彩繪的工作,三年前退休後,全心投入水墨創作,先後在韓國、北京、南京、廣州、奉化、天津等地舉辦過個展,去年更獲邀參加巴黎羅浮宮2014年全球華人藝術特展,在國際嶄露頭角。

學府里長金飛龍表示,陳金海老師平日在淡水熱心公益,每年到了農曆春節,都會義務的到社區來幫忙揮毫免費贈春聯的活動,除此之外更是樂於分享,到社區來教導沒有基礎的社區居民,這次即將代表台灣參加9月份在巴黎市政府公園舉辦的巴黎國際藝術博覽會,也可以說是新的淡水之光及台灣之光。

畫家陳金海則表示,作品能夠入選就是一種肯定,以往他只有亞洲舉辦過個展,去年能夠得到肯定,在世界著名的藝術殿堂羅浮宮展出自己的作品,並在現場揮毫跟其他的藝術家交流,也讓他學習到很多,也希望今年再次到巴黎,跟來自世界的藝術家們同台較勁,能夠激盪出新的創作火花。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