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惡」劇景夯 新北水湳洞吸引朝聖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9-04-12 00:02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565DDFF0-B229-4B48-9AF6-92DAD37CE30D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最夯的景點就是新北市「水湳洞」,不少網友特地前往朝聖,還能欣賞著名的陰陽海。 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近來在台灣熱播並引來網友討論,其中最夯的景點就是新北市「水湳洞」,不少網友特地前往漁港朝聖拍照,不僅可以欣賞到著名的陰陽海,還可以看到壯觀的十三層遺址,近期也可以體驗鐵道自行車,一睹海天一色的美景。

新北市東北角本來就是假日民眾踏青、觀海散步的好去處,水湳洞的陰陽海更是知名景點,海水一半金黃、一半碧藍,黃色與碧藍的海水交錯形成漸層式的海岸線奇景,是拜金瓜石山脈富礦物質所賜形成,一旁的漁港正是劇中的拍攝景點。

26AA1831-0469-49F9-B10A-5DFE0519D608
水湳洞正後方山坡上的十三層遺址,也是台金舊礦廠,遠望如同荒廢的美麗宮殿,被稱為礦山上的布達拉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水湳洞正後方山坡上則有壯觀的十三層遺址,也是台金舊礦廠,遠望如同荒廢的美麗宮殿,被稱為「礦山上的布達拉宮」,十三層遺址旁還有黃金瀑布,遠看宛如一幅巨型的黃金岩壁。

818A85DB-54BA-4557-B830-10437656CC92
深澳鐵道自行車今年初開放後也成為許多民眾前往東北角必玩的景點之一。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鄰近的深澳漁港,新北觀旅局今年初開放深澳鐵道自行車,全程1.3公里經過海景、隧道、建基煤礦遺址,每趟鐵道自行車車程約10到15分鐘,兩人一台的河豚造型車廂,成為海岸線旁的一道新風景。

深澳鐵道自行車旁也有深澳漁港,港邊提供在地現撈仔的優質漁獲,現撈小卷是必嘗美食,另外深澳漁港的「夜釣小管」也聞名北台灣。

遺址﹒自行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